2007-01-23

家有喜事-妹妹文定(下)

只要是家族內辦喜事,我總是幫忙收禮金的那個,雖然這次也不例外,不過我把寫禮簿的工作交給小妹,我做清點、編號、叫人拿喜餅的工作。

收禮金前先墊個肚子,呆會要開席後好一會兒我們才能吃飯呢~~

堂妹的女兒

這傢伙穿的比新郎帥,讓好多人誤會了,這是小妹的男朋友

準備進行訂婚儀式了

不是應該要新郎幫忙戴項鍊,怎麼變成準婆婆戴了呢~~

準新人

戒指沒戴好嗎?(後面的是老爸,看起來比新郎還年輕哩~~)

老爸幫新郎戴項鍊

這套是宴客服,因為小傻瓜沒電了,最後一張嚕~~~

家有喜事-妹妹文定(上)

在決定妹妹的訂婚日期到訂婚日只有兩個星期,因為老爸還要忙店裡的事情,所以我建議老爸場面不要搞的太大,親戚朋友聯絡一下,擺個30、40桌就好,不要把自己忙壞了。

想了一個晚上的老爸,隔天跟我說,他小算了一下,如果要請親戚朋友保守估計也要個60桌,結果最後宴客那天總共辦了82桌(昏倒~~)

今年餅做了720斤,裕珍馨酥餅是親戚朋友指定要吃的,至於大餅也是大家推薦的苗栗那家,但發到最後,險險『吊鍋』(不夠發),最後老爸決定再多做100斤酥餅補給眾家親戚。

裕珍馨酥餅100斤

大餅(麻吉+豆沙2個裝)260盒/2斤

單餅

紅豆麻吉-25個/斤

山藥麻吉-25個/斤

豆沙肉角-25個/斤

肉餅-25個/斤

在妹妹訂婚的前兩天其實就開始忙了,發喜帖、搭棚子、試餅、訂餅、載餅等等。所以在訂婚前一天晚上老爸先煮了8桌給來幫忙的朋友、早到的親戚、鄰居先來湊熱鬧吃的。

在閒頓(前一天晚上辦給工作人員吃的叫閒頓)吃完了之後,就是辦喜事前的重頭戲,-搓湯圓。

現在搓湯圓比以前簡單的多了,已經先用機器都把麵團做好了,只要再將面團搓軟搓亮之後,再搓成小圓湯圓就行了,不過這天我的任務是收禮金,所以這等粗活用不上我,我只要在辦公桌前動動手動動嘴就行嚕~~~嘿嘿~~

將麵團搓光滑是眾男丁的事情,這步驟很重要,不然隔天湯圓可是會裂開滴

麵團會做成兩種顏色,一個是銀的(白色)、另一是紅的

麵團搓光滑之後就是女眷的工作了,開始搓成小湯圓

小朋友也一起來幫忙,不小心掉地上的還可以拿起來當黏土完

大工即將告成,得在湯圓表面上一點花生油,才不會風一吹表面就裂成風乾福橘皮了

一般來說,湯圓會煮成兩種口味,一種是鹹的,一種是甜的,因為我們是清水那邊的海口人遷過來的關係,煮鹹湯圓一定會加上米粉,在我問過外地的同學同事之後,好像只有我們這邊的人會加上米粉,雖然大家會覺得我們醬很怪,但是這種煮法的鹹湯圓真的超好吃的,只要這邊有人辦喜事,鹹湯圓一定沒多久就被鄰居們打包光光~~~

至於為什麼要煮湯圓呢?

後來我觀察的結果,應該是要給幫忙的工作人員先填飽肚子的,因為訂婚當天大家忙進忙出的,早餐不一定有時間吃,所以大概在早上十點的時候,主人家會先把鹹湯圓跟甜湯圓煮好,放在家門口,給大家先墊個肚子。

鹹湯圓-加上粗米粉、茼蒿、肉絲、香菇、青蒜

甜湯圓-薑汁、糖

哇~~數量頗多的茼蒿,好吃好吃
我也是一早就起來忙嚕,還要趁大家沒起床前帶小狗去跑一跑,不然今天人那麼多,根本沒法帶他出來,所以先來碗鹹湯圓嚕。

茼蒿先來個半碗,再加兩個湯圓和一點點米粉就好嚕~~

2007-01-14

元旦出遊-好友婚禮及古坑之旅

因為前同事在斗南辦喜宴,所以在連假的元旦假期,一改放假就懶得出門的習性,一大早處理玩奶奶的瑣事、溜完狗、買完伴手裡就整裝準備出發。

本來這天是有順風車可以搭的,而且永康也願意提早一個小時出門繞道來載我,不過前一天跟以前的user確認當天他在家之後,打算吃完喜宴順道繞過去他家拜訪。
其實這次的拜訪我也是拖的有夠久的,在user農曆年到我家『走春』後,我便口頭答應要到他家去走走,沒想到,這一拖就是到新曆年,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這天,為了怕塞車,在加滿油之後準十點就開著我的小嘉年華出門,先上四號再轉一號,沒想到在四號轉一號的連結道路上就小塞了一下,ㄎㄎㄎ~~看樣子,今天大概一路都不會太順暢才是。

話說,本姑娘再一次回台北工作時間也過了2年半,體悟了台北養車比養人貴的道理,一開始就沒把小嘉年華開上台北,而是妹妹拖管。不曉得是不是太久沒開車的關係,一路下斗南的高速公路上,總覺得壓迫感頗重,再加上塞車要保持安全距離的關係,搞得自己有點壓力,不過總算滿順利的在11:30就到了會場。

看來同事家的人面也滿廣的喔,在國小的體育場辦桌,小算了一下大概有80桌吧~~~~不過還是小輸了我家一點,記得姐姐訂婚的時候,我家好像是辦了100桌吧~~


粉用心喔,連酒瓶上都印上了新人的照片



















用這種玻璃杯應該是要來瓶紅酒才是
















除了白酒之外,還有啤酒可以選擇,有趣的是我還看到有酒促小姐在幫忙開酒耶,這點道還是滿有趣的,第一次看到,下次也叫我老爸學起來。


龍哥跟永康
















泳吉跟女朋友,我看下次大概接著喝他們的喜酒了
















老實說這天的菜色並不是很好,可能是我吃慣了跟我們家配合的『總鋪師』的手路,總覺得這邊擺盤跟口味都只有中等而已,不過最後一道整盒的草莓倒是讓我滿意的不得了哩~~

等不及新郎跟新娘送客,我就離開去附另一個約會,因為自己一個人出門,又不想搞得七晚八晚才回家,只好先跟大家說掰掰嚕~~
從斗南跟著路上的標示還滿容易的就找到了往古坑的路,在上了高架橋之後,穿過像台東綠色隧道一樣的路就找到了劍湖山,接著劍湖山之後的路,本姑娘開了2.3次,所以還算滿好找的哩~~
不過沒來的這段其間,山上的產業道路拓寬了不少,一度以為迷路的我,直到看到『頂田』的招排之後,才安心了一點。

在劍湖山時跟朋友通了電話,才知道他還在斗六,沒預料到我那麼早就出發往古坑走,所以他還得30分鐘之後才到得了,這也沒關係嚕~~反正約在他太太娘家旁的『歐堤蒙』我就先喝咖啡等他們嚕。

原味拿鐵,標榜台灣咖啡都比較貴一點,一杯要180,比台北的還稍貴一點



















ㄟ~~拉花拉的不太好~~














等到我的拿鐵都快喝完時,朋友也從斗六過來嚕,趕緊奉上我的伴手禮-高級香菇一斤。
朋友喝的卡布多了一根肉桂攪拌棒















聊了一下大家最近的情況之後,突然接到大嫂的電話,要我記得帶伴手禮回家,於是就轉到朋友姑姑家-頂田咖啡去帶了兩盒三合一咖啡以及咖啡梅,因為自己一個人出門的關係,所以趕在五點準備離開,這個時候就看朋友從車上提了兩袋總共20斤的古坑另一 名產-柳丁到我車上,這次出門的收穫可真不少哩~~~

ps.朋友給我柳丁個頭很大,本想個頭那麼大應該沒雞蛋丁甜,沒想到我的想法大大的錯誤,回家後妹妹吃一個吃完之後便欲罷不能,這柳丁真的甜到一個不行,於是分了一些給大姐之,剩下的在兩天之內就被分食完畢,這柳丁的品質真是超優滴~~

餐廳-Toros現切牛排

Data
店名:Toros(內湖店)
電話:02-2796-7999
地址:北市內湖區民善街205號5樓(Leeco Outlet5樓)
主要餐點:排餐
價格:商業午餐310元起,晚餐590元起
服務費:10%

















Toros是鬥牛氏同一體系的餐廳,記得我高中大學時代,鬥牛氏是我覺得滿高檔的餐廳,後來改成all u can eat之後,感覺有點被做差了。不過進到Toros讓我覺得有進步,格調整個提高了不少,相同的價格也並非相當可親就是了,不過商業午餐是真的超值到一個不行哩~~

這次聚餐主要是幫前主管慶生,於是選定了不遠處大賣場樓上的Toros,其實我看過滿多網友的blog上都有介紹,搭小2經過的時候也都會多看幾眼,就是苦無機會品嘗一下,所以這天的聚餐算是滿足了我好一段時間的渴望哩。

可能是因為價位比較高的關係,Toros整個空間相當寬敞,一點都沒有擁擠的感覺,這點是真的比王品系列的餐廳值得贊賞的,旁邊還有演奏區,不過應該是晚上才有表演,畢竟中午大家用的大多是便宜的商業午餐,再請樂隊來表演,應該是不太划算吧
















這個放肉品的展示櫃看起來相當明亮,這也是Toros的一大賣點,可以讓客人挑自己喜歡的肉品部位,以做生意的角度來看,想要提供部份的客製化,而非一套一套無法自訂規格的餐點,立意良好,不過價格當然也不低嚕。

















我們因為人數的關係坐的是長桌,不過下次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坐坐有沙發的圓桌哩。
































麵包的沾醬,這邊提供三種,分別為油醋醬、墨西哥塔可醬、羅勒醬,我還是比較偏愛油醋醬哩,墨西哥塔可醬太酸了一點
















香料麵包,這個是可以無限續的,不過號稱是現烤麵包,所以每次要續麵包都等超久的,再加上服務生手腳超慢的,頂多續一次就很了不起了
















元氣湯品,有牛肉湯跟雞湯可供選擇,不過我不吃牛,所以選的是雞湯,喝起來口感還不賴,清清爽爽的。
















健康沙拉,有凱撒沙拉跟雞肉果香沙拉,因為不太喜歡吃過多的生菜,點的是雞肉果香沙拉,口味還不錯,醬汁也滿棒的,記得我還拿麵包沾剩下的醬汁,沾到一點都不剩哩
















主菜有以下幾種:
培根菲力 450
紐奧良牛排 390
碳烤茴香羔羊肋排 360
燻肉起司鮮蔬雞肉捲 360
蘑菇鮮蔬林昆尼麵 310
彩椒雞肉麵 310
紫衣味增鲑魚 360

圖片上的是彩椒雞肉麵,口感還ok,用的是細麵,不會太軟爛,但是也沒到彈牙的口感嚕,味道比蘑菇鮮蔬林昆尼麵重一點,當然也是因為蘑菇鮮蔬林昆尼麵可以做素的,所以口味也比較素一點嚕
















這天的甜點是奶酪,這個奶酪要給他稱讚一下嚕,雖然是配餐的甜點,但是感覺得出有用心,酸酸的小紅莓配上甜甜的奶酪,超match的。
本來今天想貼錢換舒芙蕾的,不過這邊不給換,雖然有點小遺憾,不過之到這個奶酪至少也稍稍撫平我心中的遺憾嚕。
















現打飲料,這個我就覺得還好耶,不過看到別桌的奶茶是一壺的,份量不少,下次應該試一下才對




















這樣吃下來,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不過有兩個缺點,一個是服務生手腳很慢,要點餐叫了老半天還不過來,另外一個是出餐太慢了,中午大家都是來吃商業午餐的,速度這麼慢都遲到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