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6

公告-999捉捉樂

看到別人家的blog都有在玩捉捉樂,雖然看我blog的人不多,我們來是來玩個捉捉樂好了,我counter放上去的時間不長,那就從999開始玩起好了

[捉法]
如果你到vian的blog時,發現右方的counter數剛好是999,記得把它print screen起來,寄到vian.wang@gmail.com,你就是捉捉樂的得主了。

[獎品]
我提供3種不同的選擇好了,中獎的人可以3選1
1.貝果(燻鮭*1+水果*1+原味*2)
2.水果磅蛋糕*1+杏仁脆片*1(袋)
3.10年梅酒1瓶(750cc)

大家玩玩看,熱鬧熱鬧嚕,得獎的人要等我週末回家有烤箱才能拿到獎品唷,不過通常我上去的次數也不少,不知會不會在我上網update文章的時候被自己拿走,那就糗大了Orz~~

2007-06-12

端午粽

上個星期特地打電話回家,請老媽準備包粽子的材料,等我週末回家一起包。
原本家裡就因為現炒店生意忙錄,想要到菜市場買現成的端午粽,夠拜拜就成了,不過我想到好久沒去叔公家走走,於是就請老媽準備自己包粽,我順便拎一串去給他們老人家吃,畢竟自己包的料好實在,味道更熟悉了。

粽葉-
那個說要到家裡搭伙的老妹,竟然自己坐在那邊打牌,放我在在那邊洗一缸的粽葉,150顆粽子至少也要洗個300葉,1hr跑不掉,給我記住今天五十嵐的飲料算你的

栗子-
嘿嘿~~這個是我指名要吃的,農曆年前弟弟買回來要做佛跳牆用的,不過我記得好像沒用到,那就不要浪費,先蒸個把小時,蒸軟之後再混到滷汁裡面去滷到入味,老媽料炒好吃後,我就偷吃了不下十顆,oesㄋㄟ

香菇-
這個就是本鄉的特產了,妹妹從他大伯家拿了一袋鈕扣菇回來,泡軟之後先用油炸過,炸出香味之後再滷,在吃粽子時發現香菇最入味,大哥大稱讚說我們不愧是香菇的生產地,香菇料理的超好吃的

豬肉-
以往老媽只稍微炒入味,今年把豬肉切小塊之後再滷到入味,之粽子的時候肥肉的部份一放入嘴巴就化掉了,一點都不油說

蘿蔔乾、筍丁-
其實放筍丁的粽子容易酸掉,不過放在急速冷凍應該還好才是,蘿蔔乾是一定要放的,增加鹹香鹹香的味道

粽米-
老媽先把生米放在當滾水裡稍微煮一下,讓米粒吸一點水,再放到蒸籠理蒸到九分熟,再拌蝦皮、胡椒、紅蔥頭、滷汁,讓粽米上色,同時有點味道

備料的工作由老媽負責,不過1斗半的米,大約換算成150個粽子,那麼多的量讓老媽足足準備了一個早上,後面包粽子的工作就交給我跟小妹來處理了。

小妹這個小妮子其實是個『怪咖』二十啷噹歲而已也會包粽子,而且包起來的粽子還比我漂亮哩Orz,過沒多久大姐回來家入戰場,我們三個人花一個多小時就包好了,手腳真好哩。

在包得過程中,只看外甥不斷的偷挖粽米去吃(九分熟的粽米拌上醬料,真的又Q又好吃,其實我也忍不住偷吃了好幾口),沒想到偷吃粽米還不夠,又吵著說肚子很餓要吃粽子,外婆疼孫子嚕,包好一串就趕緊拿去蒸了,我小時候就沒這等福利哩。

最後我拎了20個上台北,10個拿給叔公,分了幾個給同事,其中大哥大是一定要給的,算是老家住附近的鄉親,口味特別一致,去年他吃到的時候說這個味道很熟悉,料很簡單但是有吃到家鄉的味道,所以今年一定要再讓你回味的嚕,剩下的當然就是我搶先在端午前吃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