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0

中餐丙廚-302A

其實我對中餐丙級廚師證照的考試一點都不陌生,
因為老爸開店需要有中餐丙級的証照,胖子弟後來就去上課而且也考了証照,
去年底QQ有找我週末一起去社區大學上中餐丙廚的課,因為跟我回家的時間衝突,所以就沒跟到了,最後QQ、Q姐、孫小威、顏伯四個人湊一組一起去上課哩

在年初時,換到新公司上班,因為早八晚五的上下班時間,
使得下班後的時間還非常的充裕,
於是七、八月份就利用下班時間去上救國團的瑜珈課,
九月分開始報名了社大晚上的中餐丙級廚師課程。

雖然QQ有跟我提醒過,上課很累人,
但鐵齒的我心裡想,自己已經有烹飪的基礎,應該會很得心應手才是,
只是第一次上課,老師就給了一記下馬威,
除了洗菜、切菜、烹飪、洗碗、刷爐臺之外,第一次就我們當值日組的我們,硬是搞到晚上十二點才下課,嚇得本組一個組員只來了一次就say bye bye了,後面的課再也沒來過了。

經過幾次訓練,就比較熟悉,組員間也比較有默契,整體操作起來得心應手了許多,通常沒意外的話,十點半就可以早早收工嚕~~

老師示範剁排骨

示範燙盤飾

翡翠炒飯
1.青江菜過水川燙,取綠葉剁碎備用
2.雞蛋2顆下鍋炒碎至八分熟盛起備用
3.起油鍋將白飯炒開,加入青江菜末與蛋,拌勻炒開後加入少許鹽巴、胡椒後裝盤起鍋


芋頭燒小排
1.排骨醃醬油、葱、薑、米酒、胡椒約15分鐘後,過油至金黃色備用。
2.芋頭切滾刀塊,過由至金黃色備用。
3.起油鍋加入蒜、蔥、薑爆香,先加入排骨、水2杯、醬油、糖滾20分鐘後,加入芋頭直到湯汁收乾起鍋。



蝦皮煎蛋
1.雞蛋3顆加入少許蔥花、胡椒、鹽巴打散備用。
2.起油鍋將蝦皮爆香後加入蛋液和勻。
3.熱鍋後加入3大匙油,將蛋液倒入油鍋後和散蛋液,直到約6.7分熟時,翻面烘熟即可起鍋。






蒜味四季豆
1.四季豆切3公分常過熱水燙30秒打菁備用。
2.起油鍋爆香蒜片後,加入兩大匙水,燒滾後加入鹽巴調味起鍋,並與川燙過後的四季豆拌勻即可。







豆包木耳炒高麗菜絲
1.木耳泡軟切絲備用
2.豆包切絲備用
3.高麗菜切絲備用
4.起油鍋爆香蒜片,加入木耳絲拌炒,再加入高麗菜炒軟,最後加入豆包絲拌勻後,加入少許鹽巴調味起鍋




樹子蒸吳郭魚
1.吳郭魚抹鹽,用米酒、蔥、薑醃15分鐘。
2.起蒸鍋將水煮滾,吳郭魚加入樹子大火蒸15分鐘,關火後悶10分鐘起鍋。



上面這六道菜最後就變成我們星期五的中餐嚕~
感謝同事們的捧場,不嫌棄我們煮的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