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2012]台中-小鬼搭火車初體驗

上週五晚上,照慣例小妹一家到火車站接我回家,這天妹婿專程把車停到停車場去,跟站務人員換證帶小朋友到月台上去看火車,下車跟小妹一家碰面之後,小朋友連看都不看我一眼,大的小的眼睛全都緊盯著火車不放~一直等到火車離站才捨不得的揮揮手,準備回家!!

既然小朋友那麼喜歡火車,於是趁週六下午店裡忙完了,就帶小朋友去搭火車好了!!豐客山環線(新社線)往兩邊延申,從中興嶺經豐原到舊社,目前還在試營運階段,刷悠遊卡免費,於是我就一手拎著一個小朋友,搭公車轉火車去!!

在豐原車站下車之後,買了電聯車的車票往台中去,周六下午的人潮還不算多,不過上車之後也沒位置,好心的先生看到2個小孩沒位置坐,還專程跑過來請我們過去,旁邊的學生也把位置讓給我,說是要讓我陪小朋友一起坐~沒被讓位過的我,還真是有點尷尬哩!!但值得稱讚的是,學生們的人文素養真的很不錯給這天的學生們兩個讚!!

豐原到台中的速度還滿快的,15分鐘就到了,後來先帶小朋友到肯塔基去吃吃喝喝之後,再回到車站看一下火車,小朋友們才肯一起搭公車回家,後來發現,車站旁的20號倉庫應該是可以坐下來吃吃喝喝順便看火車,下次就直接過地下道過去就行了,可以填飽肚子,順便讓小朋友看火車看個夠

搭上回程的公車,一個小小朋友睡著了,還好碰到了鄰居,請他幫我牽一下大朋友,我抱著熟睡的小朋友,今天的小朋友搭火車初體驗,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