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5

[不推薦]蘭陽蟳屋

不小心手誤把網友的留言按掉了,這邊補一下好了

LEO
沒這麼慘吧.
我每次到宜蘭礁溪都會去吃
可能是人太多了.影響到服務品質
下次挑比較沒人時候去吧.
就比較不會有這種感受.

回覆LEO
我想應該算我們的運氣真的不好,
看了其他網友的介紹,真的很優~~
不過餐廳總是這樣,
人少的時候品質穩定很多,
只不過電視節目的報導以及知名部落客的介紹,
客人一下爆增之後,店家應該要想辦法解決他們會遇到的問題。

其實整餐吃起來,慢不是最大的問題,
態度才是最大問題。
生意好出菜速度慢,這我們都可以體諒,
這天,我們還被收錢的小姐兇,這點真的是很難讓人接受!!


[推薦清單]
AMY
葛蘿
TINA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蘭陽蟳屋』,連非凡也介紹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太多人迴響,整個用餐品質跟服務水準變的一整個差,
很多小地方,對家裡做生意的我來說,是一定能體諒的,
只是,星期六這天我真的覺得他們態度惡劣到我不會想再踏進這家店,
所以就由我來寫一篇平衡報導好了

星期六的課上旅遊要到宜蘭去,
在看過TINA跟葛蘿的BLOG之後,蘭陽蟳屋當季的螃蟹一定是不能錯過的,
於是提早兩天跟店家訂了兩桌,店家有提到,當天有旅行團訂桌,要到十二點多才能開始出菜,
這當然OK呀,有提前說的話我們稍微調整一下行程也行。

當天北關的行程比較早結束,不到十二點就先到蘭陽蟳屋,
看到服務人員在忙,我們先拿了菜單,先ORDER兩桌3000元的合菜,
把其中白斬雞跟排骨湯去掉,再加500元換成辣蟹,
再幫吃鍋邊素的同事追加一個素麵和青菜後,
大家就先到外面拍照等12點半上菜。

12:30商家先幫我們上了冷盤跟什錦湯,
接著就是慢長的等待,快到13:30才又上了一道蒸魚,
後來旅行團的人離開之後,上菜的速度也沒變快,
想到吃鍋邊素的同事只有熱湯喝,於是就跟服務人員催了幾次,請他們先上麵,
後來又癡癡的等了20分鐘,眼見一道菜都沒再上,
於是再到櫃檯去請商家幫我們催一下菜,
沒想到無務人員的態度奇差無比『前一批客人才走,準備菜不用花時間ㄚ』

到了快2點,我們點的蟹才又陸續出菜,
不過品質真的不優,辣蟹的螯是冷的,避風塘那道蟹太小了,根本吃不到肉,
這也就算了,這其中又陸續催了幾次素麵,
結果就在所有的主菜出的差不多之後,
服務人員竟然跑來問『你們的麵還要炒嗎?』
天ㄚ~~我的老天爺ㄚ,我們至少催了5次,快14:30了才問我們麵還要不要炒
真的超對不起吃素的同事

不愉快的用餐情緒一直到主菜出完後15分鐘,青菜和水果都沒上,
於是跑到櫃臺結帳,順道把青菜跟水果退了,
服務人員說:水果是贈送的,不能退,青菜一盤200,再加收1成服務費,
於是跟服務人員說:服務那麼差還要收服務費,
沒想到服務人員回:『這是公司規定的沒辦法,不過不是說一點之後才收客人,12:30是誰收你們的 』
真的一整個奇蒙子的糟,當然是你們收的,不然是誰收的
正在結帳的同時,廚房端出兩盤炒韭菜,硬是不讓我們退費,
不過,一盤炒韭菜要200元,這也真是讓我傻眼的。

後來才知道,還有一桌是菜上完了30分鐘水果都還沒到,
不知是該佩服那桌客人的好耐性,還是說這家服務真差,
只能說,我從來沒有遇過服務態度那麼差的餐廳,
菜的口味還不錯,但態度還真是差到一個不行,
所以大家要去之前,先衡量一下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櫃台小姐態度很差,訂了一桌4000的合菜,等夠久的螃蟹就是未上,事先羊排改成百合蟹補價差沒端來另辣椒蟹也未上,其他好幾桌比我們晚到卻先上,重點兩項螃蟹未上甜點水果也沒上,竟將先前食物算成單点收3240,真是有夠誇張根本不值得,不推薦去

vian 提到...

不知道是不是沒人反應,
怎麼過了三年了,態度還是差不多!!

我家也是做生意的~
有時候人太多,出菜太慢~
我們都還會把價格尾數去掉,
或招待個炒青菜飲料什麼的~
不知道他們的經理是不是沒這個權限XD
其實都是奇蒙子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