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餐廳-小酒館Sommelier-2008-02-16

這個星期似乎是要彌補我年假期間的辛勞似的,真的是一整個星期吃不停,補足了我之前沒長到的肉,幾乎每天都有攤,真的不誇張!!

星期一-初五加班晚上是涮涮鍋
星期二-天氣太冷吃薑母鴨
星期三-天氣還是冷吃泡菜鍋
星期四-情人節兩個沒人約的同事吃泰國菜
星期五-休兵
星期六-中午小酒館,下午親戚家拜年,土雞肉、大蝦、佛跳牆吃不完還打包
星期日-前公司同事年度聚會,炸雞、比薩、水餃吃到爽

嗚~~~可惜我年前的努力,這個星期功虧一簣,看來未來一個星期可得少吃了

『小酒館』已經是好幾年前跟高中同學說好要去的餐廳了,不誇張,至少說了2-3年以上了。年後這天剛好約定要吃飯,我馬上提議『小酒館』,畢竟說了那麼久還是要去吃看看再說嚕~~

這天沒交通工具的我,只能搭公車到大直再步行到明水路上的小酒館,因為時間捉的比較充裕,所以11:45就到達門口,再電話確認同學的訂位名字之後,想說先到餐廳裡等候好了,不然雖然天氣已經放晴,但空曠的明水路上風還是挺大的ㄌㄟ。

一進餐廳,裡頭的服務生突然愣了一下就跟我說12點才營業(這點我當然知道ㄚ,難道先進去等人不行嗎?),不過告知他訂位名稱,他還是同意讓我先進餐廳等人啦(不過心裡還是小小抱怨一下就是了!!)~~~

餐廳的大小果然如網路上說的迷你,樓下大概只有5張table,樓上我是沒上去,不過位置應該也不多才是。但整體說起來fu還不錯。

這張是從我位置上照過去的照片,樓下的位置tatal就是照片上看到的,跟我用的靠窗2人桌,跟後頭另外一張兩人桌而已。
在小酒館裡的消費方式如下

午間套餐
義大利麵類(320元-380元+10%)
含麵包、沙拉或湯、主菜、本日甜點、咖啡或紅茶
排餐類(500元+10%)
含麵包、沙拉(4選1)、湯、主菜、本日甜點、咖啡或紅茶

晚間套餐排餐約在990元+10%左右,記得沒錯的話晚餐的義大利麵約在800元+10%左右,算是中高價位的餐廳哩

我不吃牛也不吃羊,所以排餐只有甘貝跟軟殼蟹可以選,所以我就捨排餐改點蘆筍甘貝燉飯,同學點的是咖哩醬羊排。

麵包-聽說可以續,有兩種抹醬分別是鮪魚跟奶油,鮪魚的還ok,奶油口感很不錯,不過太硬了抹不開,聽說好一點的餐廳會放到軟硬剛好,不會讓客人有抹不開的情況,我想這點應該可以改進才是,還有麵包再熱一點應該會好很多。

蕃茄海鮮湯-例湯還ok

水果燻鮭魚沙拉-排餐的沙拉之一,同學的我沒吃
我的燉飯來嚕~~~在order的時候服務生會問要不要軟一點,我當然是照一般嚕,道地的燉飯要有點硬才能享受彈牙的口感呀。

這邊的燉飯真的要好好推薦一下,第一口吃下去就覺得很優,米粒彈牙味道濃郁不膩口,甘貝也很鮮甜沒腥味,對我來說唯一有點意見的就是份量少了一點(嘿嘿!!對於我們食量大的女生,只有一碗飯份量的飯真的是稍微少了一點哩)。

同學的咖哩醬羊排,雖然我不吃羊,不過還是挖了點薯塊沾咖哩醬吃,味道挺不錯的。不過我是對白花菜跟高麗菜當配菜有點意見就是了。
甜點是幕思,雙層的幕思中下層是覆盆梅,上層的味道很熟悉,不過一直想不起來是什麼味道就是了,甜點的表現算中高水準,不過咖啡太淡了一點。還有雖然我們把咖啡喝掉了,也沒必要馬上收走吧,這樣有點趕客人的感覺哩!!

具同學說,小酒館以前的氣氛很好,但有內科之後,生意變的太好,環境變的太吵雜。再者晚餐遠比中餐豐富多了(謎之音:午餐價格只有1半,有這樣已經要偷笑嚕~~)

對我來說,小酒館的確有中上的水準,不過就價格來說我大概只願意吃午餐,以晚餐的價格來看,要找水準更好的餐廳應該很多才對。

[Data]
店名:小酒館Sommelier
營業時間:12:00-14:30、17:30-22:30
地址:台北市明水路553號
TEL:25324707
網址:http://www.sommelier.idv.s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