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2011日本京都關西之旅-day2[中村藤吉本店]

搭乘京阪電車要到宇治,
正常情況要到中書島更換宇治線
我們從月桂冠記念酒倉散步到中書島搭車,剛好可以不用換車哩

中村藤吉的本店剛好在JR宇治站前方,
從京阪電車宇治站走過去也不算遠,10分鐘之內就到了

看到這個布簾不需要懷疑,直接走進去就是了
一進門,右手邊就是名產區,
不過到宇治時已經12點多了,再往餐廳裡頭走,先填飽肚子再說!!

坐定之後,照慣例先來兩杯熱茶

選定了兩個set,

到日本之後發現我跟媽媽兩個人對甜點都沒什麼招架能力~

所以就不單點甜點了

剛好每個set會給一小盅中村藤吉有名的抹茶凍+白玉+紅豆泥~

小小一盅試個味道就行了

這是我的set

一碗白飯+一碗蕎麥湯麵+醬菜+甜點

上面是烤過的豆皮+薑末+水菜

這碗的湯是羹湯,單喝有點甜~

後來把薑末跟水菜拌進去,

果然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
甜點真的不賴,小小一盅試個味道還不錯

如果給我一大碗,我可能就無法招架了




媽媽的set是茶泡麵又更清爽了一點~


上頭白白的是烤麩之類的~

泡過之後不會太爛,

軟軟的還不錯


不過湯汁太清淡了,

我吃完麵之後羹湯還剩半碗,遞給媽媽之後

他馬上把他的蕎麥麵撈到我的碗裡,

味道好多了!!


日本米飯真的是沒話說,

光上頭加點飯友就可以扒個一大碗,

不過一碗麵+一碗飯量太大了

怕一整個太清淡媽媽會吃不飽

於是把剩下的半碗飯再遞給媽媽

帳單出爐~我那個羹麵set比較貴1200

媽媽的溫茶麵set1100

有飯有麵又有甜點~真是一整個滿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