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

[2011]日本京都關西之旅-day3[轉車好累之大阪]

回Hotel領了行李之後,就往京阪電車三条站走,
昨天已經先看好了電梯的位置,
往月台走真的相當輕鬆。
買好了電車車票,只需換一趟地鐵就可以到大阪日本橋站,
沒意外的話,一個小時就可以到了,
嘿嘿~~~~黑門市場我來了!!

只是,事情當然跟想像中的有出入,
買完票進站,找到往一月台的電梯之後,
從電梯裡出來的乘客跟我吸哩呼嚕說了一大串日語,
看我聽不懂,用雙手在胸前打了一個X,
ㄛㄛ~~~運氣真好,碰到電車停駛~~
我看我該去買彩券了,這樣會不會太準了。

沒辦法,退完票只好往地鐵站走,
從東西線,換南北線回京都車站,
在京都車站換JR到新大阪,
新大阪換地鐵到難波,
難波再換線往日本橋。

就這樣拉著行李,原本只要換一次車,最後換了五次車才到站,
雖然最重的那卡行李箱都是我拉,
不過看得出來,不常在外面走的媽媽應該累壞了!!
ㄟ~~~這個是金龍拉麵,有看出來嗎?

章魚小丸子,只想嘗個味道所以只買了少少的六顆跟媽媽share,

不過,這小丸子真的粉軟,在盤子上的時候,形狀是最完整的XD

380日元,還真是不便宜哩


先填了一點肚子之後,

又逛了3,4 間藥妝店,鄰居一定要寄買的百草丸都還沒買齊哩~

不過今天轉車真的太over了,搞到媽媽比價比到火氣很大!!

於是,拎了妹妹要的baby腸胃藥,龍角散,

在松本清差點掃光了所有的百草丸之後,

我跟媽媽說,早點去吃晚餐回飯店休息了!!


當然,到大阪了一定不能錯過大阪燒了,

點了兩杯沙瓦,一份小炒麵,一份小的泡菜大阪燒


原本想說不要點太多,以免吃太飽,

不過看到少少的炒麵之後,心想,這小份的還真小阿!!


接著是大阪燒出場~~

不同於一般的大阪燒,先鋪上柴魚片,刷上醬料之後擠上一條一條的美奶滋

這邊柴魚片是放在鐵板上跟大阪燒煎過合在一起,

最後挖一瓢美奶滋跟一瓢醬料劃了一個圈,有點螺旋狀


其實份量也是不多哩,

因為等大阪燒等了好一陣子,

沙瓦的酒精成份也還滿強的,

趕緊吃完之後,我跟媽媽就滿臉通紅回飯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