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小日子@台北-小妹的讀心術

這兩年開始記帳後,每一項收支都清清處處,一個月要花在每個項目上多少錢,心裡都有個底,當然有沒有超支,在結算的同時都很明確

九月份的日本旅遊,從日本帶玩具,禮品回來供神,
再加上九龍太子生日,九龍太子宮慶,添購了不少糖果餅乾,玩具,水果等等,
這些費用也會記錄上去,
月底結算時,統計各項收支,這筆開銷也就比平常多很多了,
期實這筆開支在每年十一月,都差不多,我都有抓預算
就是九月份帶媽媽去日本玩,
整體開銷計算起來就有點嚇人-->其實也沒亂買,都是預算內啦

前幾天跟小妹,媽媽出去吃飯,途中妹妹突然冒一些話:
你不要覺得這些貢品或供俸的金額很多,捨不得,其實這些都是轉移,這些錢如果沒花在這邊,你一樣要花在老爸生病上頭,而且一毛都不會少,還不如拿來供俸,那大家都開心,你也不需要花心力在張羅或照顧上~~

其實小妹會蹦出這些話讓我有點吃驚
供神的開銷這些事,都只是閃過腦袋的一些念頭,我誰也沒說,而且貢俸倒是誰也勉強不了我,一定的預算做一定的事,這些不算超支,這些話真的讓我覺得很妙哩!!真的是超強的讀心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