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4

元旦出遊-好友婚禮及古坑之旅

因為前同事在斗南辦喜宴,所以在連假的元旦假期,一改放假就懶得出門的習性,一大早處理玩奶奶的瑣事、溜完狗、買完伴手裡就整裝準備出發。

本來這天是有順風車可以搭的,而且永康也願意提早一個小時出門繞道來載我,不過前一天跟以前的user確認當天他在家之後,打算吃完喜宴順道繞過去他家拜訪。
其實這次的拜訪我也是拖的有夠久的,在user農曆年到我家『走春』後,我便口頭答應要到他家去走走,沒想到,這一拖就是到新曆年,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這天,為了怕塞車,在加滿油之後準十點就開著我的小嘉年華出門,先上四號再轉一號,沒想到在四號轉一號的連結道路上就小塞了一下,ㄎㄎㄎ~~看樣子,今天大概一路都不會太順暢才是。

話說,本姑娘再一次回台北工作時間也過了2年半,體悟了台北養車比養人貴的道理,一開始就沒把小嘉年華開上台北,而是妹妹拖管。不曉得是不是太久沒開車的關係,一路下斗南的高速公路上,總覺得壓迫感頗重,再加上塞車要保持安全距離的關係,搞得自己有點壓力,不過總算滿順利的在11:30就到了會場。

看來同事家的人面也滿廣的喔,在國小的體育場辦桌,小算了一下大概有80桌吧~~~~不過還是小輸了我家一點,記得姐姐訂婚的時候,我家好像是辦了100桌吧~~


粉用心喔,連酒瓶上都印上了新人的照片



















用這種玻璃杯應該是要來瓶紅酒才是
















除了白酒之外,還有啤酒可以選擇,有趣的是我還看到有酒促小姐在幫忙開酒耶,這點道還是滿有趣的,第一次看到,下次也叫我老爸學起來。


龍哥跟永康
















泳吉跟女朋友,我看下次大概接著喝他們的喜酒了
















老實說這天的菜色並不是很好,可能是我吃慣了跟我們家配合的『總鋪師』的手路,總覺得這邊擺盤跟口味都只有中等而已,不過最後一道整盒的草莓倒是讓我滿意的不得了哩~~

等不及新郎跟新娘送客,我就離開去附另一個約會,因為自己一個人出門,又不想搞得七晚八晚才回家,只好先跟大家說掰掰嚕~~
從斗南跟著路上的標示還滿容易的就找到了往古坑的路,在上了高架橋之後,穿過像台東綠色隧道一樣的路就找到了劍湖山,接著劍湖山之後的路,本姑娘開了2.3次,所以還算滿好找的哩~~
不過沒來的這段其間,山上的產業道路拓寬了不少,一度以為迷路的我,直到看到『頂田』的招排之後,才安心了一點。

在劍湖山時跟朋友通了電話,才知道他還在斗六,沒預料到我那麼早就出發往古坑走,所以他還得30分鐘之後才到得了,這也沒關係嚕~~反正約在他太太娘家旁的『歐堤蒙』我就先喝咖啡等他們嚕。

原味拿鐵,標榜台灣咖啡都比較貴一點,一杯要180,比台北的還稍貴一點



















ㄟ~~拉花拉的不太好~~














等到我的拿鐵都快喝完時,朋友也從斗六過來嚕,趕緊奉上我的伴手禮-高級香菇一斤。
朋友喝的卡布多了一根肉桂攪拌棒















聊了一下大家最近的情況之後,突然接到大嫂的電話,要我記得帶伴手禮回家,於是就轉到朋友姑姑家-頂田咖啡去帶了兩盒三合一咖啡以及咖啡梅,因為自己一個人出門的關係,所以趕在五點準備離開,這個時候就看朋友從車上提了兩袋總共20斤的古坑另一 名產-柳丁到我車上,這次出門的收穫可真不少哩~~~

ps.朋友給我柳丁個頭很大,本想個頭那麼大應該沒雞蛋丁甜,沒想到我的想法大大的錯誤,回家後妹妹吃一個吃完之後便欲罷不能,這柳丁真的甜到一個不行,於是分了一些給大姐之,剩下的在兩天之內就被分食完畢,這柳丁的品質真是超優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