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開心分享-中餐丙級廚師術科過嚕~~


考完中餐丙級廚師術科之後,
心裡就一直七上八下的,
因為這天我的表現真的是不太理想

1.拿了太多不相關的東西:考場給的東西很多,一定都夠,只要挑選需要用到的配菜就行了,拿越多越浪費時間。

2.在洗乾貨的同時,先拿了白果等材料到水槽,後來裁判走到旁邊,挑了米粉出來說米粉要先洗呀,我就馬上接過來先洗了,不過心裡還是擔心不知會不會被扣到分,開始緊張。

3.洗菜時間掌握不太好,在洗爛爛的豆芽菜時,前間就快超過30分鐘了,緊張情緒再勝一級。

4.這次帶了一把新的水果刀去,在削大黃瓜時,不小心切到手了,因為出血量不多,於是假裝沒發現,不然光處理傷口又要戴乳膠手套,一定又更緊張(還好裁判沒看到哩),嘔的是最後大黃瓜還沒用到Orz~

5.在雞肉片過油之後,油鍋有沾黏的情況,接著要炸魚塊的時候,出現黏鍋的情況,一開始想說等皮炸到金黃之後,應該是沒問題,後來發現越黏越嚴重,於是馬上換油鍋炸,結果魚塊還是掉皮掉的滿嚴重的。

6.三絲米粉湯用了四絲,不知道會不會扣分哩

老實說真的壓力有點大,
煮東西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難事,
因為我從小就開始幫忙料理
大家也都覺得我術科考試一定沒問題,
結果在考試過程出了這些包,很擔心術科沒過,
大家又不斷詢問考試結果,會覺得很丟臉哩,
而且期間還做過考試沒過讓我半夜驚醒的夢,讓我心裡一陣悵然失落

就這樣,7/14考完之後,
我每天都上網check考試成績,
終於在今天看到術科考試結果,
讓我鬆了一口氣,
之前上課的時候,
每星期上完課回到家都虛脫,
現在終於有了好的結果真開心哩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V主廚,可以找時間來上菜了^^

mw 提到...

恭喜

跟我媽媽一樣厲害嚕~~~

vian 提到...

QQㄚ,
那你得督促孫小崴找廚房嚕,
先來個中式現炒,
後面再來個甜點,
慶功嘛~~這是一定沒問題的

vian 提到...

Dear MW:
你媽媽是資深好手哩,
我只是玩票性質的,
打發時間用嚕,

謝謝你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