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

習作-黑糖蛋糕甜甜圈

今天是收獲最豐的一次上課了,每個人分到12個黑糖甜甜圈,另外老師又做了另一種包果醬的甜甜圈也分了8個,隔天拿到公司去人人有獎,大家都吃的很開心哩,這款是有加泡打粉的蛋糕體甜甜圈,不過我倒覺得這款吃起來比較像麵包,另外一款比較像蛋糕哩。

後來有同事想要跟我order,不過捏我只有回台中才有加私可以做,再加上分給大家吃我很開心,一但有買賣行為大家對好吃的定義又會不同,我還是喜歡開心沒壓力的做甜點哩~~

配方有老師的智慧財產,所以實際的份量我就不po了,有需要的可以mail或留言跟我要,就醬子不用怕麻煩~~

[材料]
低粉、奶粉、泡打粉、黑糖、奶油、鹽、蛋、鮮奶、咖啡精、炸油、細砂糖

[做法]
1.低粉、泡打粉過篩後築粉牆,奶油切小丁撮柔到發

2.黑糖過篩後加入奶油中和勻
3.蛋打散後逐次加入奶油中
4.將咖啡精加入牛奶中和勻,逐次加入奶油中
5.將麵粉和入奶油糊中

6.大塑膠袋上灑上手粉,放入麵團後灑上高粉後蓋上塑膠袋後壓平放到冰箱中鬆池1個小時
7.將面皮桿平,又小刷子將麵皮表面的粉刷掉
8.用甜甜圈模壓出甜甜圈
9.起熱油鍋炸甜甜圈,兩面各30秒
10.起鍋時馬上沾砂糖,嘿嘿~~~今天是多產的一天哩
盤子有點小不太好裝飾,最後看起來還是很優哩~~給手受傷的老師拍拍手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方便的話 能否跟您要 兩種甜甜圈和鳳梨酥的配方 因看起來很好吃 我的mail
andy.a8677@msa.hinet.net 謝謝
andy上

匿名 提到...

嘻嘻~看起來就是一整個好吃的感覺!!!
還可以麻煩版主 跟我分享一下超優配方嗎?!
謝謝唷^_^ 小四 stay66@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