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

習作-法式覆盆梅水果甜甜圈

今天的成品是用烤的唷,跟菜單上的不太一樣。因為爐子不夠,再加上黑糖甜甜圈產量超多,所以沒地方炸,只好用烤的了,不過這樣比較不肥啦。

麵團也是老師先打好的,沒辦法一次要做兩種不同的發酵麵團,如果都給我們上課再做,可能要12點才能下課吧。上頭的巧克力裝飾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本來大家盆子都洗好準備收工了,老師硬是拿出鈕扣巧克力要同學融,想來是有他的用意啦(不過當時時間已晚,東西都收好了,大家實在是不太甘心哩)!!

[材料]

法國T55麵粉、細砂糖、鹽、奶油、全蛋、酵母、水

[作法]

1.酵母+水攪拌均勻做復活動作

2.麵粉+糖+鹽放在鋼盆中拌勻,加入蛋,再加入已復活的酵母水伴勻,將麵團放至桌面,由內往外搓揉,直到沒硬塊。將奶油分兩次加入,並揉至麵團光滑3.麵團放入冷藏做基本發酵60分,待麵團發至2倍大,分割成每個30g,滾圓鬆弛15-20分4.整型包餡在冷藏做最後發酵60分。
5.放入油鍋180度中慢慢炸到熟,趁熱沾糖。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天給的榛果 chocolate 好吃,謝謝歐,ㄏㄏ

vian 提到...

哈~~
你手腳太快了啦,
文章都還沒post上去你就來post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