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香港第二天-黃大仙求籤、稻香飲茶、旺角女人街、甜點魚蛋

香港第二天
黃大仙求簽->旺角稻香吃飲茶-> 旺角女人街->許留山甜品->路邊咖哩魚蛋->旺角隨便逛->尖沙嘴海港城->北角大排檔->超市繼續買->晚上休息嚕~


前一天晚上大家聊到兩點多才睡,
我又認床翻了好久才睡著,一大早哈欠連連趕早要去黃大仙廟了。
這天剛好是星期日兼元宵節,
才到黃大仙廟口就人山人海,多爆多的!!

記得點香之後要把手舉高,
不然燒到別人或燒到自己可是不太妙哩,
一路塞塞塞把手上的香拿去插好之後,
再跟著人龍一路往旁邊擠擠擠,
不過,既然來到黃大仙廟了,一定要求個籤才行的

這邊一整個企業化經營哩,
領了籤筒之後報上自己的姓名、地址、生辰,
再說出自己要求的事情,
然後就拿著籤筒開始搖~搖~搖~
第一根掉出來的籤就是嚕!!
不過這邊沒提供籤詩,要記得把號碼記下來,
回家再上網查就行了,
再不然也可以到解詩攤請師傅解詩也行
此行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
外頭的攤販全都在賣風車,不知道是為什麼喔,
有誰可以告訴我呢?

不概你吧,一路上都在賣風車哩

好吧,籤求好了,黃大仙廟也逛過了,

趕緊來填一填我咕嚕咕嚕叫的肚子吧,

搭地鐵趕到旺角吃稻香飲茶

原本想點菊普茶,不過這裡只賣普洱,

那就這個吧,去油解膩好耶,茶水費一人6元

中點:家鄉鹹水餃-16.8

這個好吃,雖然是油炸的,但是一點也不油,

整個口味鹹香鹹香的,一人一個不太夠說

小點-鬆軟叉燒包13.8

內餡不像台灣的那麼紅,而是蠔油的顏色,

包子皮又軟又鬆,內餡香又不膩,我下次可不可以要兩個><"



特點-稻香鮮蝦餃22.8

在香港海鮮類的比較貴,內餡有一隻又大又完整的蝦,

不過,我還是比較愛叉燒包跟鹹水餃哩

中點-鼓汁蒸鳳爪16.8

哇ㄠ,整個口感又軟又入味,舌頭輕輕一頂就者個骨肉分離,

一整個越來越開胃的感覺哩~

中點-流沙奶黃包16.8

那鍋,上過中式麵點之後,就知道奶黃包是重手工的麵點,

要讓內餡有流沙的感,又特難包,

不過,這流沙奶黃包也是超~好~吃~的!!

媽呀,我想要一整籠~~

特點-蟹子燒賣黃22.8

怪了,我反而對海鮮類的沒有太大感覺哩

大點-皮蛋魚片粥19.8

這邊的粥真的沒話說,生米煮到米粒都化掉的,

套句老饕們說的,這真是貼胃的好物呀

特點-韭王鮮蝦腸22.8

跟台灣的腸粉不太一樣,這邊的腸粉比較厚,

口感比較Q,我覺得還ok

12名點-鮮杏片蝦丸11.8

杏仁蝦丸竟然最便宜,果然計價的方式跟我想的完全都不同哩

也是好吃又不油


吃到這邊,以經差不多了,

沒想到最後港式蘿蔔糕又上桌了,

這邊的蘿蔔有點像蘿蔔乾的感覺,

有油有香有好吃,不過主食在最後一道上來,

感覺已經飽到胃了,應該要在前面幾道上會好一點


飲茶費用+服務費=216.5,我們三個人share一人大概300元台幣不到,

而且沒有我想像中的油,下次有機會到香港,

我一定要餐餐吃飲茶,真的好划算哩~

接著,當然要逛逛有名的旺角女人街嚕~

要記得,貨比三家不吃虧,

然後,殺價也是必須的。


不過在這邊看到一隻16元的仿swatch手錶,

開心之下,帶了5隻回家分送給姐姐妹妹們,

那麼划算,一週戴壞一隻都不覺得心疼哩

然後,許留山的甜點,也是我們吃的唯一一家甜品鋪

芒果甜品真的不可不吃,

又香又濃又不會太甜,

這碗是芒果亮晶晶,忘了是32還是36元

Aneta是點芒果小丸子

QQ點的芒果椰汁黑糯米


最後再怎麼飽都要來碗咖哩魚蛋了20元一碗

吃飽喝夠了之後,要趕下一攤大排檔,一定要搶五點開門的第一桌,不然可是沒位置的!!

2 則留言:

mw 提到...

你會不會粗太多ㄚ???
太誇張了 ="=

vian 提到...

還好嚕~
飲茶是早午餐,
3.4點的時候一人點一碗甜品,
魚蛋是3個人share,
沒那麼會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