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OL生活-下午茶[普洱+桂圓蛋糕]

今天一早進到公司,就看到同事提了一盒點心進來,等等~~,點心盒的包裝看起來有點眼熟,該不會是桂圓蛋糕吧,賓果,被我猜中了。等等...彰化的那家ㄏㄡ,又猜中了。
常流連在網路上個家blog美食的我,早有耳聞[彰化寶珍香餅店-桂圓蛋糕]的網路人氣旺,沒排隊可是買不到的,再加上AMYKAKU在log中的加持,當然印像深刻嚕,看來今天超有口福的。

下午茶點心有了,當然還需要點飲料來去油解膩嚕,這時我從包包裡拿出了姊夫給我的普洱茶餅,姐夫從福建回台灣過清明節,連假的下午剛好帶著做好的水果蛋糕去給姐姐,運氣不錯,一連喝了姐夫帶回來的普洱茶跟鐵觀音,當姐夫順口問我喝不喝普洱的時候,我當然點頭如搗蒜嚕,因此獲得普洱茶磚一塊。


有了普洱茶當然是不能缺菊花的嚕,剛好還有一瓶去年買的乾菊花,來煮個去油解膩的普洱菊花茶,甜蜜蜜的桂圓蛋糕配上消脂的普菊,應該是超match的組合才是。

正當打開普洱茶磚要掰一小塊來煮的時候,奇怪,怎麼掰都掰不開,拿水果刀切也切不開,雖然說是茶磚也不用這麼硬吧,我的老天爺ㄚ,好不容易東挖挖西挖挖,終於讓我哇了一小匙的普耳茶葉渣,沒辦法,寥勝於無嚕。
事後才聽同事說,好的普洱茶磚應該是用手指一彈就開了,只有普洱茶葉被用光之後,剩下的普洱茶渣渣才會用機器壓成硬邦邦的茶磚嚕。雖然是這樣說,我的普洱茶渣渣泡出的普菊還滿順口的哩。

桂圓蛋糕放了一個早上了有點小硬,不過微波20秒就變的QQQ,還有點小燙口哩,不過口感真的一級棒,沒話說。

吃完了桂圓蛋糕,配上一口普洱菊花茶,甜甜膩膩的感覺馬上消除,過了一下子還有回甘的感覺,哇~~真是超幸福的下午茶,真要感謝同事的桂圓蛋糕哩。


[DATA]
寶珍香餅店-桂圓蛋糕
ADD:彰化市彰南路二段165號
TEL: 04-7381635
12入(盒)/140 元
12入(單包裝)/150 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