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OL生活-下午茶[大紅袍vs布魯賽爾餅乾]


姐夫為了參加他堂弟的婚禮,離清明節不到一個月又從福州飛回台灣了,這天姐夫帶著茶具到店裡來泡茶,我忙著招乎客人沒機會喝到,所以瓶子裡剩下的一小包的大紅袍,就順手拿起來看看,順道問一下姐夫大紅袍是熟茶還是生茶,姐夫說:是熟茶,喜歡的話這包給你,瓶子還我就好了。

嘿嘿~~姐夫果然了解我,常年再福州工作的他,要喝不一樣的茶找他就ok了,不過大陸茶樹的水準好,但是製茶的技術還是不及台灣,在技術還沒被偷學走之前,要喝頂級的茶還是要喝台灣的茶。我運氣不錯,倒也喝了好幾次3兩裝3000元的福壽山茶,以前還有在爬山的時候,登山的朋友請我喝的茶也都是好茶哩~

開泡之前上了google大師查了一下大紅袍的來歷,哇~~~大紅袍可是武夷茶王,茶中狀元,真是失敬失敬,打開包裝聞了一下味道,果然是熟茶[發酵茶,大紅袍是屬於半發酵茶]的香味,不是生茶[未經發酵的茶,喝多了會刮胃]的味道,這下我就不用擔心會刮胃了。

倒了一些茶葉出來看看大紅袍的外觀,不是一心二葉,色澤也比較黑,有點像紅茶葉的樣子,不過香味也不差,濃郁的發酵茶味道。


說喝茶其實我的功夫算淺的,不過老爸客人來的時候熱壺泡茶的動作倒也還算熟練,區分生茶、熟茶的喉韻也還行啦,不過在公司沒有完整的『泡茶傢伙』,就只能將就一下來個大壺茶嚕。

果然是熟茶,喝起來的口感有點紅茶的口感,味道當然也是又香又濃嚕


大紅袍的特性不就是沖了十泡之後香味仍然久久不散嚕

有茶當然不能缺茶點了,上個月看了網友的blog後,決定要被勸敗,在拿到costco的一次使用券後,就拼到costco買了四種口味裝的培柏莉餅乾,之前已經吃掉了兩種口味,分別是日內瓦餅乾跟奶油棋王餅乾,而今天開的是布魯賽爾餅乾。四種口味的培柏莉餅乾中,大家最推崇的是奶油棋王餅乾,因為它的奶味十足,口感最單純耐吃。

不過我比較喜歡的是今天的布魯賽爾餅乾,有著蛋白餅酥脆的表皮,中間夾層的巧克力不會太甜,對於不嗜甜的我來說,這款最得我心,不管是單吃或配茶都很優。如果不想一次買四種口味,新光三越南西店B2的超市有各種口味單賣,不過單價應該不便宜才是。因為costco大批發中買四種口味就要399,平均每包要100元,而以布魯賽爾餅乾來說內容物只有15片,平均一片要7元。在7-11也曾看過它的蹤影,想當然爾單價就更貴嚕。


其實我自己吃的不多,超過2/3都分給同事享用,真的就是愛買而已。

[延伸閱讀]
大紅袍1
大紅袍2
培柏莉餅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