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習作-牛軋糖

又是一個超級『厚工』的產品,光煮糖、混合材料就夠累的了,再到切糖包裝,整個班級直接就變成工廠的女工了,大家包糖果、分裝的跟以前藥師包藥沒兩樣。

本來想直接放棄過年就跳過讓過,不做牛軋糖了。沒想到大家吃了都很喜歡,那我也只好跳下來做了,不過得大聲報怨一下,材料費怎麼那麼貴ㄚ~~

今天是有做2款啦,另一款是巧克力杏仁牛軋糖,不過還是要保留一點,只post一種的菜單,老師有說過怕智慧財產被盜用,本來是覺得老師『厚操煩』,但在看過幾個網友的網頁直接被copy past之後,才發現事態嚴重,所以請大家要理解嚕~~

最後再來個碎碎念一下,今天有個同事問我有沒有做糖,怎麼沒拿出來請他吃。我心中忍不住罵了一句『TMD』,老實說上課做的點心我是絕大部份都貢獻出來請同事吃,而且有時發不夠的話自己那份也會一併貢獻出來,通常我都拿來請我的飯友以及常常拿下午茶啦、點心來請我吃的同事,至於這位要糖吃的同事呢,我們平常私底下當然比較沒往來,而且遇過一次他手上拿了,嘴上又嫌的情況,當然是沒分給他嚕。

[蔓樂梅花生牛軋糖材料]
特細砂糖
麥芽糖


蛋白
發酵奶油
奶粉
花生
蔓越梅

[蔓樂梅花生牛軋糖做法]
1.花生以150度烘烤15分後,再以100度保溫
2.蔓越莓以100度保溫
3.將麥芽糖放在鋼盆底部,上頭蓋上砂糖(留50g打蛋白糖用),再加上水煮至130-135度
[主要是煮糖的濃稠度及硬度,煮糖過程不可攪拌]
4.把鹽加入煮好的糖膏中,攪拌均勻

5.蛋白+糖打至濕性發泡備用
6.糖膏沖入蛋白糖中,邊沖邊攪拌
7.發酵奶油切丁拌入糖膏中
8.奶粉過篩拌入糖膏中
9.花生及蔓越莓拌入糖糕中

10.鐵盤鋪上烤盤紙後把糖倒入壓成正方形
就是這把刀,專門切糖果專用的,不過可不便宜ㄋ,一隻要1千多元
11.冷卻後切塊包裝
有像藥師在包藥吧,真的是純手工的喔,吃的時後請含淚感恩一下。
這次老師還幫大家買了提袋,果然還是要包裝才看得出價值,不蓋大家一個提袋大概要價6塊左右,價格不斐呀請大家重覆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