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烘焙工具-Tiamo溫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真是一點都沒錯。

自從開始上了烘焙課之後,真的是花錢如流水呀。上課的學費-3300、材料費-3000是固定的,真要share起來一個月不過1000元,真的不算貴。不過呢,在下我常常手癢買了一堆材料回家做,用的當然沒像老師的材料那麼高檔嚕,東摳西摳的,不然就用替代品,雖然如此算起來還是不便宜哩。

而烘焙的工具我也是盡量能混用就混用,我很少像其他同學一樣,發生冰箱有一堆烘焙材料的問題,通常我會盡量把手邊有的材料都用光,週末幾乎都不得閒就是了。

只是這次是真的出大trouble了,在買動牛軋糖的材料之後,想著溫度計可以不用準備,反正老師已經教了可以辨別糖是不是已經煮好的小撇步之後,我就大膽的把東西準備好到大姐家做我的牛軋糖。

怎知道,天不從人願,第一鍋蔓越梅花生的糖煮太軟了,而且會有濕氣,糖果整個巴在糖果紙上,吃起來又甜的發膩,這個時候心裡只有一句話,TMD~~這幾包要叫誰吃呀~~

第二鍋的情況也沒改善,不過放到冰箱冰過之後,至少還可以吃,於是只能把這些失敗品分送給親戚朋友了。為了省一支溫度計的錢,沒想到壞了我2鍋牛軋糖,這些光材料就要6.7百元哩,真令人傷心。

於是回台北之後決心要敗一隻溫度計,有科學的方式控管應該不會再出錯了吧!!印像中老師幫大家買的那隻溫度計要300多元,不過同事說他老婆在明軒買的要500多元,可是QQ又說他們做香皂用的溫度計80元就解決了。哇哩ㄌㄟ~~~價格差很多說,我看還是來yahoo一下,看看大家賣的價格是多少。


後來就找到這支『Tiamo溫度』打奶泡專用的,他溫度可以測0-200度,旁邊有夾子的功能,溫度計可以調整放的位置,看起來真的是滿合適的,check了一下價格180元,再加上40元運費,算合理啦,於是就直接下標嚕~~

這星期加班不回台中,等下星期大家再來驗證一下溫度計帶來的效用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剛好經過這裡看到這支溫度計的文章,冒昧請問當初你是在哪裡買的呢?

vian 提到...

在Y拍上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