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習作-黑糖薑汁地瓜

今天早上期指開盤,一度以為眼花-大跌500多點,沒想到眼睛真的沒花,真的跌了500多點,11點多就鎖死跌停了,現貨當然也沒放過,嗚~~我的基金也住套房了。

沒辦法,年終的股市紅包補不到,那就補身體好了,來鍋黑糖薑汁地瓜吧。

週六那天是加班日,一大早天氣也是濕濕冷冷的,一整個星期以來氣溫普遍的低,看到網友煮的地瓜甜湯,害我也嘴饞了起來,於是趁著上班時間還沒到趕緊跑到市場去買了3條地瓜跟一小塊老薑,總共42元~~這次買的地瓜是黃色的比較鬆,口感也很不錯哩。

把地瓜去皮後切塊,老薑也去皮切小塊,至於水量就自己調整嚕,我一次用1.5條的地瓜,大概是1500cc的水,放到電子鍋裡煮滾之後悶個10分鐘地瓜就ok了,後來加上林book給的黑糖薑塊之後,再切電子鍋讓水再滾一次就大功告成嚕。

3條地瓜總共煮了2大鍋,每一鍋可以帶兩天的點心,當然還有分林book吃嚕,黑糖薑汁地瓜在冷天氣裡吃起來特別暖胃,是又養生又好吃的甜點哩,用電子鍋煮也是又快又方便,在家真的可以煮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