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好物-來自香港的金華火腿月餅

ㄟ~~那個才農曆七月初香港的Aneta小姐就在問我想吃什麼口味的月餅,
沒去過香港的我也只知道奇華和半島酒店月餅,
就算認真的google一下,也只是多認識了大眾品牌-美心!!
問我想吃什麼月餅還真是考倒我了

於是,我還是請Aneta小姐自己決定嚕,
不管是什麼口味的月餅,只要是Aneta小姐寄的,我們都會開心品嚐的。
只不過,最後聽到final的口味是-金華火腿
火腿月餅會不會比較怪了點!!

由於這次我請Aneta小姐一併幫我買了某樣夢幻逸品,

所以確認他寄件的時間之後,急性子的我還跑到收發室撲了個空,

結果是隔天同事幫我拎上來的。

這次收到的是東海堂的-金華火腿伍仁餡的月餅,

你看看你看看~~光這鐵盒看起來就很高檔,

所以嚕!!月餅分完之後鐵盒當然是被我A起來收藏了

一盒裡頭有6顆餅,

在確認數量之後,先msn跟Aneta確認一下需要分給那些人品嘗,

在一一分送之後,剩下的3顆就交由我來切給大家試味道嚕

印象裡頭,港式月餅通常都是這種油皮月餅,
比較少看到台式的酥皮月餅耶

原本想拿盒子裡頭附的塑膠刀子來切,

剛劃了一刀之後,感覺不是很好切

最後還是拿出我鋒利的水果刀,

果然一下刀還要壓很久才切得開,

一切開跟我想像中佈滿『金華火腿』的樣子完全不一樣,

裡頭充滿了果仁,而標籤上貼的『金華火腿』只有少數幾絲夾雜在裡頭,

聞起來有點肉乾的味道,帶一絲絲的腥味,

後來看了一下成份,才知道這款是金華伍仁內餡,而不全是金華火腿,

我真的誤會它了!!

第一次聽到伍仁內餡是在網友的blog上,

是去年網友接到北京快遞的月餅時,介紹過的。

這跟台灣習慣的豆沙、紅豆、棗泥等內餡完全是不一樣的口感。

裡頭所謂的伍仁包含-糖冬瓜、糖蓮子、瓜子仁、芝麻、杏仁、橄欖仁、乾桔餅等,

我一次把1/4顆的月餅丟到嘴裡,

口感我還滿喜歡的耶,整個嘴巴裡充滿果仁相當有嚼勁,

再加上乾桔餅酸酸的味道,還滿順口的,

而一開始開封時的腥味反而一點感覺都沒有,

不過,它真的跟我們印象中的月餅口感完全不一樣就是了

在這邊還是要大大的感謝Aneta小姐,

不管在那邊都不忘我們這群老同事,

常寄些新奇好吃的東西給我們嘗嘗鮮,

讓我們体驗不同的美食,真正是『就甘心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