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南洋料理-泰式椒麻雞

泰國菜裡頭,椒麻雞是我最愛的一道,每次必點的~~
這天老師菜單中就有椒麻雞,
上課前本來胃不太舒服,想買點熱湯喝,
但想到上課之後就有好吃的椒麻雞吃,
就閃過小吃店直接往教室走嚕!!

[主材料]
去骨雞腿2隻(仿仔雞的話1隻就夠了)
生菜
蕃茄
洋蔥
香菜
蔥花

[雞腿醃料]
蒜、薑、蔥、五香粉
月桂葉3片、酒少許、胡椒少許
魚露、醬油、糖、水、鹽、全蛋1個

[椒麻雞淋醬]
蒜辣魚露4大匙(可以做好一瓶放冰箱備用)
花椒油2大匙(可以做好一瓶放冰箱備用)
甜雞醬1大匙

[做法]
1.雞腿醃料調好之後,將去骨雞腿拍過去筋後,放到醃料中醃30分鐘
2.麵粉:地瓜粉=1:3,再調點薑黃粉後,將雞腿均勻沾粉放置返潮 [讓雞腿中的水份滲出潤濕炸粉,以免油炸時粉掉光了]
3.起油鍋約150度炸約6.7分熟(先皮朝下炸,以免掉粉),最後再回鍋炸酥
4.洋蔥切丁炒軟後乘到碗中,加入蔥花,與椒麻雞淋醬調勻
5.盤底鋪上生菜,炸好的雞腿切塊後放到生菜上,淋上椒麻雞淋醬,撒上香菜就行了

那鍋,這天的生菜是直接取菜心邊邊綠色的部份起來用,
至於椒麻雞淋醬的部份,愛酸的可以多加點檸檬,愛麻的花椒油多下點,
如果不想那麼刺激的,多下點糖中和一下味道,
醬料嘛~~依口味自行調整嚕!!

上課那天,這一盤滿滿的椒麻雞,同學沒幾下就夾光了,
而且不但雞肉好吃,連生菜沾醬料都讓我吃光光,
現在光想,口水都快流下來了ㄋ!!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
妮寫得好仔細
就算把課退掉也可以看妮的blog來作...呵呵

vian 提到...

哈~~
醬老師會不會把我宰了
換他來關切,不能寫作法XD

丹丹 提到...

vian妳好^^
我想學做這道菜
不知道是否方便給我更詳細的材料配方呢?
下面是我的mail 謝謝妳^^
ice_light2002@yahoo.com.tw

丹丹 提到...

vian妳好^^
我想學做這道菜
不知是否方便提供我更詳細的材料配方呢?
下面是我的mail 謝謝妳唷^^
ice_light2002@yahoo.com.tw

vian 提到...

to 丹丹:
回給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