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童年玩伴M的溫馨婚宴


M和Jason是我小時候的鄰居兼玩伴,
他們兄弟兩移居紐西蘭之後,
只有在他們回到老家時才有機會碰面,
後來M回台北工作,Jason仍然留在紐西蘭做他最愛的建築,
歸功於msn的普遍,後來竟然透過msn持續的保持聯絡。

這次M的婚禮,
男方家的只有幾個至親出席,沒想到我也獲邀,
童年的玩伴要結婚了,我當然要出席的,
當然,Jason也會從紐西蘭回國,到時也可以聚一聚了!!

婚宴的地點-麗景莊園(就是命中那郭教堂拍攝的地點!!)
剛到婚宴現場的時候剛好花園酒會快接近尾聲,
看到這樣的排場其實我有點嚇到了,
典型西式的婚禮女生大多穿著小禮服,再加上很多M的外國友人,
對於不是這樣tone調的我,感覺好像跑錯場子一樣。
這時,只好趕緊搜詢M的叔叔嬸嬸,少找到認識的人打個招呼。
後來也看到了當男儐相的帥帥Jason,
一定要找他跟新郎新娘拍張照片留念的啦!!

晚上的婚宴搭配著婚禮歌手美妙的歌聲開場,
撥放著記錄新郎新娘美麗愛情故事的照片,
新人們開場跳了一隻華爾姿之後,
長輩們也技癢在舞池中熱舞了起來,
最後遠從紐西蘭來的M的magi好友獻上祝福。

這是一場很特別的西式婚禮,
跟一般台灣傳統的以父母為主的婚禮不同,
我看到席間主要都是新人的朋友和至親,
整個婚禮都是以新人為中心設計的,
而用蒂芬尼藍當成婚禮顏色的主軸(喜帖、女儐相的衣服、男儐相的領帶、新娘媽媽的禮服....)

至於我被安排跟Jason和M的紐西蘭友人坐在同一桌,
真沒想到我的英文考試來的這樣的無預警,
熱情的紐西蘭朋友用英文跟我聊天,問我台灣婚禮的習俗,
而我只能用癟腳的英文回達,
對於聽只能到6.7成,
好多年沒用的英文,一時之間卻怎麼樣也擠不出幾句來回應,
真是讓人無奈呀!!

這樣一場教堂、花園酒會、婚禮歌手、百萬晚宴跟充滿蒂芬尼藍跟外國人的婚禮,
我想以後大概很難再碰得到了(哈~這不是我朋友的tone調,也不是我的tone調)
這真的是一個很溫馨、很浪漫、很感動的婚禮。

不過,我的心裡不會太羨慕的啦!!
我們家的調調就是流水席、啤酒、熱情的親朋友好來拼酒,
醬子才能展現出我們鄉下人的local跟熱情,
最主要的是,醬才能讓我的家人感覺自在,
ㄟ~~~好像扯太遠了,
總之,體驗一下不同的婚禮之後,
還是要祝M & R夫妻能幸福唷!!


(ps.本來要寫的很有氣質,怎麼最後又變搞笑文了,唉~~氣質真的不是我的路線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