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

《2009‧韓國》韓國烤肉

韓國烤肉,這是第一天的午餐,
也是這次首爾行c/p值最高的一餐了,
一開始吃韓國菜,大家都滿心歡喜,
畢竟光是小菜就4.5樣,都可以無限吃到爽,
不過,在往後幾天,小菜都大同小異,
而且主菜的選擇性也不多,大多就是一個鍋,沒其他配菜。
這個時候我們才了解,小菜真的只是小菜而已,不能當配菜吃的!!
[ps.旁邊那隻大剪都我很喜歡哩,超好剪的,原本想問領隊那裡買?不過碰了個軟釘子,叫我在台灣買就好了=.=]

大大片的豬肉,雖然油花不多,
不過吃起來不會太澀,
兩面都烤了5分熟左右,
就可以用大剪刀把它剪成一口大小,
繼續烤熟!!

至於泡菜可以單吃,或者是用生菜包烤肉後,再夾一片,解膩效果一流!!
聽說烤過的泡菜也很好吃,
這我是沒試啦,不過做泡菜煎餅稍微煎一下也很優!!
韓果烤肉必備的生菜,
不過水沒瀝乾,拿起來濕答答的亂滴
好喝的海帶湯,
不過,這五天下來全都是海帶湯><"
豆芽,小聲的說,我也不愛豆芽哩!!
飯,老媽從第一天開始就超愛韓國的飯碗,
他說有蓋子的飯碗最理想了,
所以我們也買了3個回家,
一個飯碗定價是3000W,
不過在路邊的小攤子有賣到3個5000w,
還有另一款比較厚一點的,小攤子賣3個10000W
豆瓣醬,其實韓國烤肉醃的很棒,
我通常都吃原味,比較少加調味料!!

水杯,這趟到韓國真的乾的嚇人,
終於可以理解韓劇裡頭為什麼吃飯都要倒一杯水在旁邊了,
我狂塗護唇膏效果還是不好,嘴唇整個乾乾的,皮都乾了超不舒服的。
不過,一回到台灣就好了,
氣候真的差很多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