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1

兄弟飯店梅花廳-港式飲茶

前一陣子跟好友約好要由我做東請客,當時列了3我覺得不錯的餐廳(其實是我想吃的餐廳),分別是:
和民[日式餐飲]
兄弟飯店梅花廳飲茶[港式飲茶]
Mango Tango - Thai Cuisine & Bar [泰式餐廳]
後來剔除掉了和民,剩下兄弟飲茶跟泰式餐廳PK,最後因為下學期我們3個人都選修了社大的南洋料理課程,所以最後決定要到兄弟飯店去吃飲茶嚕!!

印象中有在兄弟飯店吃過一次飲茶,不過那已經五、六年前的事情了,第一份工作的老闆在新年假期之後請大家吃飯就是在兄弟飯店吃飲茶,當時對推車叫賣的景象印象超好的,所以這次就選定保留傳統味道的兄弟飲茶嚕!!

在這邊除了推車叫賣的餐點可以選擇以外,有些需要現做的餐點,可以在一開始就先請服務人員幫忙order,像腐皮蝦卷(漏拍了)、炸豆腐(漏拍了)等都可以先點,不過我不推炸豆腐就是了(吃起來比較不特別好吃),建議可以把炸豆腐換成其他道地一點的茶點。

左上角:叉燒酥,皮酥內軟口感很優的,雖然內餡跟叉燒包相同,不過酥皮配起來又是不一樣的口感,好吃唷!!

右上角:燒賣,因為沾了太多的芥末醬跟辣椒醬,所以印象不是太深哩

左下角:叉燒包,好吃真的很好吃,一籠兩個我就自己吃了一個,雖然飽足感大增,不過下次一定得再點這一道

右下角:蝦餃嗎?名字忘了,不過應該是要現點現蒸的,裡頭包的蝦很新鮮,而且吃起來不油不膩的

左上角:醉雞,在這邊還有比較知名的乳豬、烤鴨、油雞、叉燒可以選擇

右上角:芥藍菜,不知是不是我吃不習慣,因為是冷菜再加上醬加的不夠多,總覺得澀澀的,或許下次改點秋葵會好一點

左下角:蘿蔔糕,嘿嘿~~這是上桌的第一道菜,老實說今天一開始真的餓了,所以沒等Q小姐到齊我們就先開動了,所以這一塊是Q小姐低,不過這邊的蘿蔔糕真的好吃耶॥又不油

右下角:今天喝的菊普茶,去油解膩唷~~

今天肚子暴餓的我,一開始就吃了一個叉燒包、叉燒酥、蘿蔔糕,之後菊普茶又一杯接著一杯喝,所以甜點真的吃不下了,最後試了一試芝麻糊跟龜鱗糕的味道,芝麻糊真的很好吃又不甜優!!

老實說,兄弟飯店的飲茶真不賴,記得上次在X星吃過一次,吃完之後感覺又油又膩,在這邊完全沒這種感覺(難道是選的餐點的問題),服務人員年紀普遍比較大一點,不過親切又沒壓迫感說!!

這邊的消費小點80元、中點100元、大點120元,燒臘類跟現炒類不算!!

茶資我們點的菊普茶是30元/人,收1० %的服務費。今天Q小姐的哈泥因為加班臨時沒法來,真是有點可惜,那下次有機會再補請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謝 VIAN的招待啦
超級ㄡ伊系的ㄋ...

vian 提到...

呵~~~~
找好朋友開心慶祝是一定要的呀!!
好心情也要有人一起分享才能讓快樂加倍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