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

習作-綠色奇蹟奇異果麻薯慕斯

今天晚上烘焙課要上最後一堂了,所以今天如果不把照片擺上來,下星期就得補兩篇,避免待整理照片太多以致於最後懶得整理,所以說什麼今天也要把照片擺上來嚕!!

老師的作品有個特性,沒看到成品時一定無法把名稱跟它mapping起來,上次上課老師原本說這星期要做Q心麻薯,在開始上課前原本以為老師要在麻薯內包上奇異果塊,外層裹上紅豆餡,最後以Q心皮包裹,可是越做到後頭越覺得不是這麼回事,原來麻薯只是慕斯的內餡之一罷了,奇異果也只是上頭的裝飾,這可真的誤會大了!!

今天使用的是Q心粉而非一般的糯米粉,依老師的說法是Q心粉做出來的成品放在冰箱不會硬,不過這天袋上的粉水比例不對,雖然依照上頭的比例來調粉漿,不過調出來的粉漿太稀了,後來又補了好幾包糯米粉才救回來哩!!
在調好粉漿之後以攪拌器攪拌均勻,之後放入蒸籠蒸至粉漿變成透明狀,起鍋之後揉至光滑後桿成०.5公分厚的粉皮。
以吉利丁、奇異果泥、鮮奶油做成奇異果慕斯。

將壓模的紅豆麻薯放到容器底部,上頭擠上奇異果慕斯,最後擺上新鮮奇異果做裝飾就可以了。

這也是一道手工煩複的純手工甜點,尤其是慕斯又要燒焦糖、打蛋白、打鮮奶油,又得用吉利丁凝固,所以說還是課堂上做做就好了,回家的話或許可以考慮只做大福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