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

[洗牙]豐正牙醫

繼上次再園區洗牙,醫生洗牙的同時要我預約下次拔下面兩顆沒長出來的智齒,接著又說左邊犬齒流血的問題是牙周病,要安排4次時間來做治療後,我真的有被嚇到。

其實半年洗牙一次是高三之後養成的習慣,沒辦法室友拔牙的情況實在太慘烈了,為了怕我也會遭受到一樣的下場,於是生平第一次洗牙,然後就發現7顆柱牙分了好多週才把它補完哩!!

我也沒有固定看牙的診所,反正就跟吉普賽人一樣,隨著我搬到那邊就再那兒找一間看起來順眼
的牙科了。所以新社老家那邊看過、中壢學校那、羅斯福路公司附近、永和租屋處附近,內湖這邊也就近看了2家。

內湖這邊的牙科,其中一家倒也沒有說那顆牙要拔或者什麼治療要做,不過醫生的不耐煩、懶得說明解釋、趕時間顯的有點粗魯,於是我就換到新開的那家,沒想到洗牙隨便之外,又外加說了一些症頭一下要預約拔牙一下要預約治療牙周病,老實說第一次就把我嚇到了,說什麼也絕對不去第二次。

後來有天跟同事聊到這件事,校長極力推薦『豐正牙醫』,他之前牙周病在那治療,對於醫生的技術 相當推崇,再加上他們又不亂推銷,主張沒有嚴重到不能處理的症狀他不做侵入性治療,而且地點就在行天宮附近,那就相信校長的推薦就去豐正牙醫嚕~~~

由於我是初診,在填寫基本資料時順道把推薦人的-校長的名字寫上去,沒想到醫生跟護士的話夾子馬上打開,呵~~原來校長可是該家診所鼎鼎有名的病人哩。我也這樣跟醫生、護士你一言我一語的就聊開了!!

洗牙前的第一個步驟先照X光,不知道這是不是台北的牙醫診所SOP上要做的第一件事,之前在台中就算是要拔智齒也都說拔就拔的。照好之後醫生馬上開檔跟我說明目前牙齒的狀況

下面兩顆沒長出來的智齒:
拔是要拔啦,不過目前還沒長出來,可以再觀察一陣子等長出來了再處理會比較好,而且它們離神經線太近了,醫生建議真的要拔其實要找大醫院做過斷層掃描再處理會比較完善一點。
[其實我也傾向長出來再處理耶,沒問題的話我也不想做侵入性的制療說,再說沒長出來要拿刀劃開牙肉,光想我就怕哩!!]

關於犬齒出血的問題:
在用了音波震動牙刷之後,雖然有幾天狀況有改善,不過後來只要一刷牙都還是出血的很嚴重,所以還是詢問了一下醫生到底是不是因為牙周病呀?醫生看了之後判定其實只是牙齦發炎,沒嚴重到牙周病的程度啦,洗完牙之後再正確使用牙線就可以解決了!!
[其實牙線我有斷斷續續在用,不過牙醫建議使用的是長長的牙線並非牙線棒,因為牙線棒的長度有限,沒辦法確實清潔,再者我只要看到牙齒出血多一點就沒再用了,沒想到這次醫生洗過牙之後再搭配教我牙線的使用情況,之後就真的沒再出血了,所以我真的懷疑之前兩家牙科洗牙是怎麼洗的??]

其實用音波震動牙刷刷牙後,醫生說我的牙齒狀況還滿好的,牙齒跟牙齦交界處用電動牙刷,至於牙縫的部份就要靠牙線了,原本我是有點擔心自己會不會真的有牙周病,不過洗完牙之後就整個輕鬆了不少哩,校長推薦的這家牙醫還真是不錯!!

[延申閱讀]
豐正牙醫
好物-飛利浦sonicareHX5251音波振動牙刷(上)
好物-飛利浦sonicareHX5251音波振動牙刷(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