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8

2011港澳三日游[興記褒仔飯]


在半島酒店坐到快4點,其實也差不多了
那些點心蛋糕吃吃一吃,又喝了那麼多茶,
也真的是要出去走走消化消化哩

在尖沙咀不怕沒街逛,到處都是商場
不過此行有另外一個目標要先達成,
出門前才接到妹妹來電,要我幫老爸帶一個手錶回來
[是說,我2趟都香港都是幫忙買錶的XD]
找了幾家連鎖錶店,先把錶買好了,
接著再逛逛海港城,就往太子的興記褒仔飯出發了

上面這張照片,有沒有聯想到洪興十三妹呀~
廟街 / 砵蘭街~港片裡的地點,感覺超有fu的






五月不是吃褒仔飯的旺季,
買了好幾家店面的興記,裡頭的大姐都出來攬客了
聽Aneta說,冬天到這邊吃褒仔飯,通常都排著長長的人龍,
服務生那還有時間出來攬客呀,
其實我運氣也不錯,超怕熱的我到香港這幾天都是偏涼的天氣,
外出都還要帶件薄外套哩,這種天氣來吃褒仔飯剛剛好




蠔餅-聽說叫香港蚵仔煎
叫了一份小的HK20,炸的酥酥香香的,口味還不錯
算是這邊滿熱賣菜






最陽春的褒仔飯一客只要HK18
我點了鹹魚雞粒,Aneta的是北菇滑雞,各HK25
這邊賣的算便宜哩,都是炭火煮的,
回頭在北角看到瓦斯爐煮的還要賣HK43哩





只是~在香港菜市場看到賣菜的不少
但在香港吃套餐幾乎都不太給青菜的,
餐廳裡青菜的選擇也少,
難道香港人不吃青菜的嗎?




這道叫通菜~就是台灣的空心菜
炒豆腐乳的,算是我到香港之後最主要的青菜來源了





蠔餅可以加桌上的辣醬一起吃





鹹魚雞粒褒仔飯~
伴上興記自己的褒仔飯醬油之後,
帶著炭火香的長米,吃起來又香又爽口
不過,鹹魚吃到後面感覺是個雷
之前中餐炒的鹹魚雞粒炒飯,
鹹魚會先用這油炸過,去腥味,
而且炸過的鹹魚比較香,肉也比較不會那麼爛~
這邊的鹹魚~~我會建議跳過讓過
雞粒倒是有一慣水準,又嫩又好吃!!





至於Aneta的北菇滑雞就是傳統口味
基本上到那邊點都不太會是雷

褒仔販是我指定要吃的,想說都到香港了,一定要吃道地的
之前在台灣用陶鍋煮過一次肝腸褒仔飯,再淋上李錦記的褒仔飯醬油也很優哩
這次結帳時問了阿桑有沒有單賣醬油
yes~HK30一瓶,後來帶給同事,讓他也吃看看
只是吃了一下午的下午茶之後,我也是把一鍋褒仔販吃光光,
看來我超有潛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