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8

2011港澳三日游[半島酒店下午茶]


吃過早茶後才10點,
似乎買東西吃東西的行程都還沒辦法開始,
於是Aneta先排了一個花墟的行程,
10:30跟Aneta的朋友先在太子捷運站碰面,
三個人一起去逛香港花市

台灣這幾年其實也滿風行逛花市的,
桃園中壢一帶也滿多小花市順道提供下午茶服務,
彰化田尾花市也是,有腳踏車騎,又可以買買香草買買花
還有市集可以逛可以買,
偶爾過過這種捻花惹草的生活也不賴哩

花墟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
三個人隨便逛也晃了快兩個小時,帶了兩把花回家裝一下氣質哩
託Aneta的朋友把花帶回北角,
我們趕緊往半島酒店前進,
超夯的半島酒店下午茶行程一定要早早去排隊,
不然週日下午,不知道要排到什麼時候去了。

抵達半島酒店還不到1點,
詢問了服務生,他說大概1:45左右再來排隊就行了,
於是就先跟Aneta晃到星光大道,
只是陸客真是多到一個爆,拍照姿式也粉多~
壞了我們找手印的興緻,那就在路邊買瓶水作作休息一下

在我們1:35分回到半島酒店大廳,
ㄛㄛ~已經有10個人左右在排隊了,
這時趕緊往後排過去,
不到十分鐘後,人龍已經排到酒店外頭去了XD
所以說,建議還是1:30左右就先來排隊,
雖然午茶從2:00-6:30,
還是吃第一輪比較不用排到天慌地老!!


大約2:00左右我們前面4組人+我和Aneta已經都入坐了,
到這邊當然要先點招牌雙人下午茶
你看看~~光看到蒂芬尼的磁器跟銀製茶組,就一整個貴婦的fu~



下午茶組可以選擇任一種茶或咖啡,我點的是伯爵茶,
配件粉多,磁杯一組、茶壺、熱水壺、牛奶盅、濾茶器、放濾茶器的小鐵盤~
熱茶壺上還都放了一個防熱手把~酷唷!!



先單喝一口~~~伯爵茶特有的佛手柑的味道
再加點牛奶,其實光看配件,不用喝就覺得這茶品質真好XD
人果人容易被外表影響



一整套銀製茶壺,應該不好保養才是



另外這set是Aneta沒咖啡因的咖啡,也是附一壺牛奶~
約莫一個小時之後,還有服務生幫忙添加熱水、咖啡、牛奶~
老實說服務真的很不錯。
我的伯爵奶茶至少就喝了3杯,
有點糗的是,跟服務生要了第二盅牛奶,
之後才發現喝太飽了,還好Aneta的第二杯咖啡有用掉半盅哩



將將將~~傳說中半島酒店的三層歐式下午茶
我們可是中午沒吃,空著肚子來吃下午茶的唷
一開始,覺得量其實不多,應該是不會太撐才是~



我是中國胃,鹹點先來(5樣)~
左邊的牛肉酥皮派,偶不粗牛,所以我的quta貢獻給Aneta
燻鮭魚捲、火腿三明治、鹹派、脆瓜三明治(裡頭包的像大黃瓜XD)
其實size不大,都是手指食物,所以一開始有點輕敵哩!
沒想到,吃多了也是會飽


巧克力塔,遵循著一貫的原則,在塔的底部抹上酸酸甜甜的水果醬,防膩專用
藍莓塔,芒果慕斯、水果磅蛋糕,
裡頭我最推崇的是水果磅蛋糕,
口感輕柔,再奶、糖、麵粉各佔三分之一,
吃起來可以那麼清爽不膩口~功力粉高呀!!

不過甜點都是以奶油為基底做的(塔類、磅蛋糕),一不小心很容易就飽了!!


其實,半島酒店裡我最想吃的是司康~
學西點的那段時間,老師沒教過司康,
在家自己做都是拿網友的配方,
所以我一直納悶到底正統的司康是什麼味道,
於是第一口我先吃原味的-ㄟ~原來就飯店給奶油跟果醬,應該就是要我們抹一堆上去!!
吃過一口原味司康後,我還是從善如流抹上大量的果醬跟奶油才覺得好吃!!

不過,一顆個頭不大的司康再吃下去,感覺整個人已經九分飽了!!


這個時候,休息一下,欣賞一下漂亮的大廳天花板,
從二樓角落還有音樂聲傳出來,
原本以為是CD演奏,沒想到二樓角落藏了一組band,
果然優雅不帶突兀哩


中場,服務生又送上一人一杯奶酪
上頭是芒果醬+開心果


最後請服務生結帳之後再送上兩顆馬卡烘~
這兩個馬卡烘吃起來很地道唷,不過Aneta覺得太甜了,
套一句以前西點老師說的,甜點就是要配茶的,不甜那叫甜點呀


終場,還是把剩下的兩個司康打包帶回家了,太飽了
英式下午茶兩位HK498+10%,換算起來一個人大概一千多台幣,
算是個不錯的體驗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