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8

2011港澳三日遊[中環中藥街]


其實我算是一個怪咖
應該很少人到香港會要求要去逛乾貨、中藥街的吧
上回聽Aneta中午午休時間去幫忙買乾貨,
我就還滿想逛逛香港的乾貨街,不知道長什麼樣
於是,這回排行程時,就要求Aneta帶我去晃晃
也不是缺東西想補貨。就是想看看哩

香港真的是個滿有趣的地方,
在高樓大廈林立的中環及上環,
有可能在一棟現代化的大樓對面就是一條傳統的菜市場
本來很納悶,Aneta怎麼可以利用中午時間去買菜
到了這才恍然大悟,街市就在小巷中。
可能中環老外也多,菜販還賣了不少不同種類的西生菜
算起來比台灣的高檔超市便宜好多唷!!

繞了一圈上環的中藥鋪
發現香港中藥鋪裡賣最多的東西就是燕窩跟鮑魚,
另外魚翅也不少,
聽說,香港有錢人時興用燕窩做月子,補身~
呵~~其實黑白木耳也是不錯的啦
泡軟煮熟打成汁,口感應該也跟燕窩差不了多少的




蛙ㄠ~~~大魚翅耶!
到底有多少大鯊魚被斷了翅
不吃魚翅救救鯊魚吧



另外一個香港『食』文化的重點,煲湯
現在方便到連地鐵站的地下街都有方便上班族購買的煲湯,
在中藥店裡頭,也有粉多一包一包配好的中藥材及食材
買一包回家煲就行了,不需要買好多種材料
這張拍的不夠清楚,有一道是鱷魚肉煲湯耶,
我在中藥店也有看到賣乾的鱷魚肉,
真新鮮哩



哈蜜瓜入湯,還有常聽到的南北杏
不過,去吃齋飯時也有附煲湯,但是我還是不太愛
打小我就不愛喝補湯燉湯的
所以說,看看就好哩!



不加味精,不加多餘的調味~
就像家裡燉補湯,有時連鹽都不加
說到這,耳邊又隱約聽到我娘在唸:你什麼補都不吃,身體怎麼會勇
@@~沒辦法,我從小就不愛,逼我也沒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