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如果不做會有遺憾,那就去做吧!!

如果不做會有遺憾,那就去做吧,
一直把老莫說的這句話放在心裡

第一次有感觸是奶奶往生,
有些事我覺得是老天爺冥冥之中的註定的,
奶奶摔斷手之後的中秋節,
那個連假剛好都沒同事丟假單,於是我就把假單丟出去,
沒想到假單過了,我好開心有五天的假期
回到家之後,奶奶的狀況不是很好,
摔斷的手有發炎的現像,
整個假期,店裡的事我也不太管,就從早到晚貼身照料奶奶,
中間剛好外勞報到,又順變帶外勞一起照顧奶奶幾天!!

後來,我好感恩這五天的時間能貼身照顧奶奶,
在那之後,兩個月不到,奶奶就過世了,
這段在醫院來來回回的時間裡,剛好碰到我職場生涯最忙碌的時刻,
常常一週只有休一天,
通常,週五下班搭火車到台中車站,
再換計程車或公車去中國醫藥學院探病,再搭家裡的車回家,
隔天早上再到醫院報到!!
雖然生老病死在所難免,
但慶幸的是在奶奶最後的一段路我盡最大的力量陪伴他!!

稍早接到媽媽來電,說東部的三伯母早上過世了,
還好四月初我有休假陪爸爸到東部看伯母,
見到了最後一面!!
不然老爸那麼重感情的人,應該會很遺憾的

奶奶走了半年了,其實我一直覺得他沒遠離
而奶奶走了,也讓我更珍惜跟爸媽相處的時間,
這段時間來,再細細咀嚼老莫說的這句話,
親身體驗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