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遊記-高美溼地


鄭小卿是我畢業後唯一有聯絡的高中同學,可能因為地緣關係(她是清水人,我們早年也是從清水搬遷到新社滴),所以跟他特別magi。後來聊開之後,也發現鄰居的伯母剛好跟鄭小卿的媽媽是表姐妹,呵~~越牽越遠了。

高美溼地就在離鄭小卿家十分鐘車程的地方,每次開我的小銀去高美從來也沒想過要去,自從看到同事去高美溼地的照片後,就決定了要請地頭蛇帶我去走走才行。

本來計畫帶著外甥、外甥女一起去玩玩,後來外甥決定留在家玩電動,嘿嘿~~~你到時候可不要後悔了才是。
聽了小妹的建議穿著簡便的運動拖鞋出門,以免一車沙回來,後來發現我走的太豪邁了,一點也沒做功課(防曬),穿著短褲無袖上衣就出門了,壓根也沒想到要帶個雨傘,穿件薄外套還是擦個防曬,最後到姐姐家才撈了一頂帽子帶走。

到鄭小卿家吃水果打屁到4:00才出門,沒辦法太陽實在太大了,如果3:00就去,保證曬成黑木炭一根。
鄭媽媽的娘家剛好就在堤防邊,地頭蛇的他開車帶路,帶我們到幼稚園旁邊的空地停車,這樣子就可以省下50元的停車費了,後來還特別交代『不要花錢去洗腳,到外婆家洗一洗就好了,不要浪費錢了』。呵~~有地頭蛇帶路感覺特別好哩。

到了堤防邊,太陽很大整個逆光,一片黑鴉鴉的,不過看得出來人真的不少。

如果搭海線的火車,一定常會看到這個類似風車的大玩意兒,猜得沒錯的話這應該是風力發電機,這邊的數量也不少哩

鄭小卿說這是保育類的植物,沒上google查,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自己帶相機出門,又要拎著鞋子沒法自拍,那就拍個影子過過乾隱

還有人帶著小狗出來玩水耶,超Q的,我家的王仔仔太皮了,如果帶他來保證會是我一身泥,應該是我被他托著跑才是,我想還是看別人家的小狗玩就好了。

這邊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黃昏的時候多帶一條短褲、小剷子、小水桶,讓小朋友在水淺的地方玩玩水,抓抓小螃蟹,又開心又好玩,又不怕危險,超好玩的

小外甥女開始惡搞了,挖了一堆爛掉巴填我的腳,看他那一雙肥肥的小手來來回回在那邊忙個不停,還真有趣哩~~最後做出我的腳印來。

一直苦無工具可以抓大螃蟹,只有小螃蟹反應比較慢被外甥女抓到,還有一個小貝殼(後來看一看,直覺他應該是燒酒螺才是,哈~~)

小鬼一直想要叫我去幫他買水筒,我一直沒買給他~~

就只能徒手抓螃蟹

小腳ㄚ也要來照一張

這邊的房子都還是傳統的三合院,我老家那邊則是因為地震的關係,全都翻修了已經不太看得到老房子了

在海邊小待了一個小時就離開了,小鬼的戰利品是一隻小招潮蟹,一直想叫他放生,不過他就是不肯。後來在同學家拿了一個小衛生杯帶回家去了,不知是不是冷氣太乾又沒幫他裝水,一回到家小螃蟹就掛了,小鬼竟然還戲謔的說『ㄚ姨開車太快了,把招潮蟹嚇死了』=.=",這就是小鬼的幽默感ㄇ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