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5

好物-香港榮華餅舖金華肉鬆卷


BJ的blog是我每天的web list to read,她專攻吃喝玩樂,所以常常從他的網站上看到很多好物,只要一有機會,我一定會盡力買回來吃看看。

『香港榮華餅舖金華肉鬆卷』就是其中一項他介紹的好物,在星光三越樓下只看到奇華的雞蛋卷,肉鬆卷在台灣好像還沒有店家在賣,於是我就把腦筋動到了甫去香港上班的陳小璇身上了,四月中才剛去香港的他,五月初就來台灣拜訪我們這個客戶了,於是呢伴手禮一定不能缺的嚕,就請他在香港機場買了BJ介紹的『香港榮華餅舖金華肉鬆卷』,於是今天的下午茶就是這味嚕。

肉鬆卷一拿到手馬上就拆開來看,沉甸甸的鐵盒子裝,想必內容物應該不少才對,打開鐵盒子看了一下,約略有4-5層吧,每一層好像是8個還是10個,total有40片,還真是不少哩。



榮華的肉鬆卷跟台灣的蛋卷不太一樣是扁的(澳門的好像也是醬),中間夾了不少的肉鬆。不過這個味道好像不是很合我的口味哩,肉鬆甜甜鹹鹹的味道,有點搶過蛋卷的味道,吃起來會有種不知在吃蛋卷還是吃肉鬆的感覺。ㄎㄎㄎ~~就是試味道嚕。




後來看BJ的blog,發現他又找到另一種肉鬆卷是有加海苔的,味道更優,不過我還是別那麼好奇了,加肉鬆的蛋卷好像不太合我的胃口哩。

後記:
大家吃的都很客氣,這盒蛋卷吃了2個天才吃完,份量算很足的(不過沒問陳小璇多少錢,但以香港的物價應該是很貴才是,還是不要問以免拍謝~~),鐵盒子就被我拿來裝我每天的早餐-旺旺先貝嚕,還真好用哩

[延申閱讀]
魔鬼甄與天使嘉
《食記》香港奇華紫菜肉鬆鳳凰卷(海苔肉鬆捲)
《食記》香港榮華餅舖金華肉鬆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