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餐廳-陶板屋

跟以前的user好久沒見面了,前兩個打了電話給他,請他敲桃園另一位同學小杜一起出來吃個飯。閒聊一下最近的發展。

認識這個user也已經有5年多的時間了,在他還是個小小官的時候我維護的系統剛好是他管的,常常需要我幫他解決問題的時候,我就開玩笑的要他以可樂來抵債,有一次累積到20瓶可樂時剛好要去他們單位訪察,他也真的從7-11買了20瓶可樂要給我,後來因故換其他同事到他們單位,他只好把可樂分送給其他同仁了,我猜大概是這樣的情誼才能把友情延續到現在吧,在那之後我已經又換了第2個工作了。

約定的當天小杜剛好業務忙沒能到,後來才知道他們單位縮編之後轉給友軍了,他管整個單位吃飯的工作,算是高升哩,那就下次再約他嚕,咱倆先吃。

訂陶板屋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我還沒吃過,以台塑的連鎖餐廳來說-王品、聚、西堤、品田我都吃過了,就缺陶板屋跟燒烤店,所以這次就先挑陶板屋嚕。上述幾家餐廳除了品田之外(品田是走低價策略所以沒送)都有提供加入會員送禮品的優惠,所以當然是先上網加入會員列印出贈品券後再訂位嚕,這次的禮品是甜點盤*2,看起來還滿優的喔。

6:40約在國父紀念館店,特別提醒要提早訂位,以當時高朋滿座的情況,不訂位大概也有得等嚕。陶板屋的服務秉持著一慣台塑集團的服務特點,當然是沒什麼好祧惕的嚕,比較之後發現新開的品田最差。


[沙拉]
海鮮水果沙拉、蘆筍山藥沙拉、野菜海鮮沙拉

我跟朋友都點海鮮水果沙拉,這邊的水果給的很大方,認真算的話水果大概有一大碗哩,不過上頭的海鮮大概只有一尾蝦吧,有點腥味,不過水果倒是不錯

[前菜]
烤杏鮑菇

這道我不覺得很特別,因為杏鮑菇是我們家那邊的特產,一看就知道他用的是C級的杏鮑,價錢便宜口味也普普嚕。

[湯]
牛蒡雞肉湯、竹笙牛腩湯、黃金南瓜濃湯、海鮮蓮子清湯

我的是牛蒡雞肉湯,朋友的是海鮮蓮子清湯,料都沒有網站上的『澎派』,雞肉澀澀的,湯頭普通。

[飯糰]
蝦味炸飯糰、 鰻之御飯糰

我的是鰻飯糰,沒很好吃,所以我沒吃完,朋友的是蝦味炸飯糰,他說蝦比以前少,稍微油了一點


[桑椹醋汁]
看其他桌的都被service很多次,我們就給了一次,不過也ok啦,前菜吃到這其實已經飽了,不過還滿好喝的,去油解膩。

[主餐]
香蒜瓦片牛肉、陶板原塊牛肉、和風熟烤牛肉、陶板羊肉、陶板肋排、陶板魴魚、陶板雞

我的是陶板肋排,大概有4-5根吧,漂亮的小姐有來做table service,幫我把肋排一根根的切好,並且詢問需不需要手套,手套當然不用嚕,我最喜歡允指的樂趣了,口味不錯不過有點偏甜,我覺得表現比星期五餐廳的好耶,至於朋友的香蒜瓦片牛肉我就不知了,因為我不吃牛


[甜點]
紅豆抹茶奶酪、冷月紫米、香柚甜凍、藍莓慕斯

我的香柚甜凍吃起來有點廉價的感覺,好像就是柚子茶泡一泡加點果凍粉就上桌了,擺在這邊當甜點真的覺得有點擺不上台面的感覺,至於冷月紫米的芋泥有點硬。


[飲料]
HOT-玄米煎茶、黃金香柚茶、養生茶、卡步奇諾、黑麥奶茶
ICE-焦糖瑪琪朵、紅柚冰茶、水果茶、養生茶、奶茶

飲料算給比品田的有誠意多了。整體表現平穩,不致於出太大的亂子。不過以490+10%的價格,我還是會選西堤哩。

[DATA]
陶板屋(光復南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6號B1
電話:02-2741-1600
說明:記得要先打電話訂位,先加入會員才有好康禮可以領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