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8

家裡大小事-卡拉ok之布袋戲組曲

星期天下午,天氣真是悶熱,看完超級星光大道後,晃到店裡想吃點東西。隨便扒了一碗白飯拌爌肉湯就看到小妹也晃呀晃的晃過來。

下午店裡也沒啥客人,小聊了一下之後,小妹就跑去包廂裡開卡拉ok唱了起來,我們家小吃店的2間包廂都各有一組投幣式的卡拉ok,老實說音響跟MI的品質都很優,一點都不輸給好樂迪。而我家小妹的歌唱的真是不錯,還拿過靜宜大學哥唱比賽第一名,跟他一起唱歌相形之下真的遜色很多。

聽他唱了幾首,我也忍不住跑到包廂裡一起唱了起來,不過店裡卡拉OK的歌不齊,也有點舊,所以只要翻到那英、ALIN、戴愛玲的歌就一首一首的點,兩個人越唱越起勁。

唱了幾首過去之後,小妹說他要點了一首很經典的歌-黃妃[追追追],說真的這首歌超難唱的,舉凡轉音、換氣 、韻味都超需要技巧的,比起黃妃另一首經點名曲[非常女]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小妹唱起來都很到味,原來不知已經在KTV裡練過幾回了。

小妹其實是一個很鬼靈精的人,不管是性格或做事的風格,我喜歡拿天龍八步裡的『ㄚ紫』來形容他,而她喜歡的歌路就跟他的性格一樣,也是又廣又特別,就拿他練黃妃[追追追]這首歌來說就好了,大概沒幾個20啷噹歲的女生,會唱這類的歌吧,除了布袋戲的主題曲,還有一些台語老歌、日本演歌她都多多少少會唱一點,其實我有點懷疑他23歲的身體裡住著一個50歲的靈魂哩。

從黃妃[追追追]之後,我們決定唱一連串的布袋戲組曲,非常女、恨世生、黑玫瑰、苦海女神龍、粉紅色腰帶(這首大概是20年前的歌吧,我記得小學的時候我都聽這首Orz~~),唱到後來客人進來聽到兩個年輕女生唱這些歌竟然也笑了起來,我想老爸如果不開現炒店,改做電子花車大概生意會更好吧(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