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中式麵點】番外篇-肉末燒餅PK賽

上肉末燒餅這堂課時,突然想起2005年到北京拜訪小姑娘時,在仿膳也有吃到這道麵點(相傳肉末燒餅是慈禧太后逃難的時候吃的一道麵食)於是就到msn分享空間把這幾天照片撈出來,可以好好的PK一下。

印象中,在仿膳吃到的肉末燒餅小小一顆,直徑不到5cm,一樣扒開之後有一顆麵心可以拿出來。不過他的燒餅吃起來跟上課做的不太一樣,上課做的比較澎鬆,口感像麵包的感覺,而北京吃到的是做工很細的燒餅。
肉末,記得當初品嘗這道點心的時候,真的覺得非常美味,如果有機會再到北京去,我真的想單點肉末燒餅吃到飽哩!!

相較起仿膳的燒餅,上課做的比較像芝麻球,哈~~~老師,光型就跟正統的差很多溜!!
再說到肉餡,那麼多蔥,感覺台味十足,跟仿膳的比起來,輸粉多哩!!!
PS.畢竟是4.5年前吃的東西了,或許留在腦海中那美妙的味道有遞增的驅勢。不過,拿出來PK一下讓大家看看其中的差異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