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0

中餐丙廚-303A

今天大姐沒來,只剩我跟同組的新嫁娘一起做六道菜,看來今天應該會有點辛苦。
因為同組的同學不太會做菜,所以速度有點慢,而且默契是有點不足的,不過我還是決定今天讓他總管炒菜的部份嚕~~
老實說,沒有做菜基礎的人來上丙廚的課程會有點吃力,因為丙廚要講求快、衛生、符合題意,所以在動作的要求上速度要快。再加上,我們上的是晚上班,老師講解、學生練習、檢查成果、廚房善後等等,實在是沒什麼機會讓不太熟練的人練習,所以嚕,趁今天,我想給他多一點的練習機會。

做這樣的決定,其實會有點拖到我自己的時間,
就炸絲瓜來說好了,同一鍋的數量沒控制好,粉漿就會黏在一起,於是我又救了好久才把絲瓜分開,不過還是有點吸油了。
雖然是這樣我還是一樣把炒菜的部份交給同學來處理,只不過還是得在一旁stand by,準備好所有的調味料,並講解放入鍋子裡的時機。
好吧~~今天就不求第一組完成嚕~~

從上面看來,也知道我會包辦後面刷爐子的工作,因為老師檢查爐子的龜毛程度是眾所皆知的,如果我放給新嫁娘刷,我怕會跟隔壁的同學一樣,檢察四次還沒通過,所以嚕....認命一點,自動去刷比較實在。
以前爐臺都是大姐包辦的,今天輪到我就先用白醋在熱熱的爐台上刷一層,之後就很容易刷的亮晶晶了,今天成績還不錯,第一次就通過爐台的檢查了,隔壁的媽媽,刷了4次還被退貨,真的該檢討一下嚕....不要再遷怒小助教了才是~~

椒鹽百果雞丁
醃入味的雞丁裹太白粉酥炸,口感不輸給肯得雞野耶的雞米花喔,當然百果也要先裹粉炸酥啦蒜末、蔥花、辣椒末爆香,加入鹽、胡椒再和百果跟雞丁,味道超香,當零嘴最讚了





蒜味蒸魚
今天做的最失敗的一道,這次大姐沒來,一邊要顧進度,一邊要教新嫁娘炒菜,顧此失彼,所以過火了一點







麵托絲瓜條
老師說粉裹的薄了一點,賣像還ok
不過只有我知道,把油炸的機會讓給新嫁娘,不太會控制火候的他,炸太大鍋了,一方面油溫不足,一方面粉又黏在一起,我可是救了很久才救起來哩~~




豆干涼拌豆芽
滿清爽的一道菜,表現中規中矩,不容易出錯
主要考衛生跟打菁






蘿蔔絲蝦米炒米粉
這道菜當然也是給新嫁娘練習嚕,炒起來還滿好吃的,不會太乾







三色炒雞絲
一付半的雞胸肉,因為偷懶的關係,超過一半都拿去炸雞丁了,所以看起來份量少了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