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2009‧台南》國華街米糕、石精臼擔仔麵、八寶冰

到旅館check-in之後,我們分成了兩群,
其一到花園夜市,另外一群就是我們散步到水仙宮市場,
民族路,再到赤崁樓去~~

原本打算到水仙宮吃碗糕、潤餅、米糕,
後來才發現這邊算是早市,
店家只賣到六點就收攤了,
繞了一圈只剩下國華街的米糕有在營業,
那就點台南米糕來吃吃吧

台南賣的米糕跟中部的差滿多的,
老媽是清水人,他做米糕的方式跟筒仔米糕很像,
先把糯米蒸熟了之後,
把紅蔥頭炸成酥,加入香菇、肉絲等配料炒香,並且加入胡椒、魯肉汁,
再把炒好的料跟魯肉汁扮到蒸熟的糯米中,
所以整個米粒的顏色會是漂亮的紅褐色,
光看就覺得好吃的不得了!!

而這碗台南米糕(25元),
白糯米上淋上魯肉汁,上頭放了魚鬆跟小黃瓜,
由於魯汁放了不少,吃起來香氣不輸給中部的米糕,
再加上微酸的小黃瓜~~~~
真的很不賴溜!!
而且不會像大多數人說的,有偏甜的感覺呀

不過同行的Q夫妻點的四神湯,
好像就不太優,比北斗的差的多嚕

當然,一碗米糕是沒辦法滿足我們的,
所以從國華三街轉到民族路去,
原本QQ的老公想要到赤崁樓旁邊吃有名的台南擔仔麵,
剛好石精臼這邊就有一家看起來還不賴的擔仔麵,
那就這邊吃嚕


喔喔,油麵上頭淋上香噴噴的肉燥,
還有一尾蝦子擺在上頭,
加蛋加10塊唷!!
這邊小碗的賣40元,大碗的賣50元,
不過正赤崁樓旁的名店就硬生生的貴10塊錢哩
這家擔仔麵在tina的部落格中有提到,
吃起來又香、又刷嘴、又不油,
下次再來台南一定要當回頭客

當我們吃完麵之後,跟老闆借水洗筷子,
一時之間跟老闆聊的太高興了,
洗完筷子之後,同學也幫我把東西都收好了,
正準備轉頭離開時,才想到錢還沒付,
連老闆也忘記跟我收錢了,
真是好笑哩!!

後來再隔壁攤子看到spig思思唸唸的棺材板,
原本想要幫在旅館補眠的spig帶一份回去,
不過花園夜市那車已經都幫他買了,那我們就自己叫一份分著吃嚕
炸的酥酥香香的厚片土司,
中間挖開之後,
填入奶油口味的雞肉、通心麵,
還有些玉米跟青豆仁配色,
這口味已經是改良過的,
已經不是擺內臟的棺材版嚕

擔仔麵隔壁的八寶冰,
其實是我們又繞到武廟,
兩個人share一杯冬瓜茶之後回頭再吃的,
原本我已經不太吃得下了,
不過兩個人share一碗冰會比較剛好,
所以嚕~~~跟japei再戰八寶冰

攤子上頭有賣熱的也有賣冷的,
不過情人節這天晚上,我猜應該有個28-30度吧,
那就吃冰的嚕

攤位前面有花生、紅豆、綠豆、花豆、蓮子

還有看起來很好吃的布丁耶,
不過我怎麼記得tina部落格上有看到玉米呀
如果有玉米的話,我還真想吃個玉米冰哩
將將~八寶冰牛奶
裡頭吃到了紅豆、綠豆、花豆、億仁、QQ圓、杏仁糕、湯圓,
怎麼算都只有七種,那第八種是什麼呀!!
其實吃到這邊,真的已經不行了,
我那思思唸唸的無名鱔魚炒麵,雖然很想不過真的塞不下去了,
只好當成下次來台南的藉口嚕
這天的運動量真的很夠了,
先是在田尾公路花園騎了2個小時的車,
在安平晃了2個小時,
又從金華路三段走到國華三街,接到民族路後,
繞到赤崁樓跟武廟,
再回到住的地方也是2.5個小時之後了,
真的有累到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