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好心的台鐵列車長

後記:
後來,列車長的廣播說明了我們的疑慮,會臨時停車是因為某位乘客的小孩發燒,再家中無人可以帶去看醫生,基於仁道考量,才在桃園臨時停車給大家下車,也解救了一堆搭錯車的乘客。

所以說,搭車前的要看清楚才行,不然得到台中轉車再回桃園,那這趟回家的路可就長嚕!!
不過,臨時停車我是沒啥意見,還好這天我沒因為誤點錯過接駁的公車,我一到公車站車子就來了,真是算的將將好哩。
===============================================================
又到了週五趕火車回台中的時間了,
原本我都是搭6:10的自強號到豐原,再請家裡的人來載,
不過隨著家裡頭的姐妹們相繼結婚,
店裡頭的生意也忙,
老媽常要請堂哥表哥或鄰居來接我,
後來,我想了想,反正到台中時間都還早,
只要看好公車時間,搭公車回家也ok啦
醬大家也不用麻煩

這時6:00從台北直達台中的加班自強號就成了最棒的選擇了,
因為直達的關係到台中不過7:45,剛好可以接豐客8:10的車,
如此一來回到新社也不到九點,
跟搭6:10的車到豐原再請人家載時間差不多哩

不過,通常我車票仍然是買6:10的,
一來,如果趕不及6:00的車還有位置坐
二來,回程我一律從豐原搭車,醬可以買來回票,比兩趟都買單程便宜

搭6:00的火車會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就是台北到新竹間的乘客常常會搭錯,
每次都會看到列車長補收票價,乘客哇哇叫的情況,
不過,我比較納悶的是,月台上有廣播直達台中,
列車上也不斷重複直達台中,
怎麼還會有迷途羔羊呢

今天不知道是列車長佛心來了,
還是迷途羔羊人數太多了,
只見列車長後頭有一長串的人,
沿路又問著,有沒有要到桃園新竹的客人,
只見人越串越多,
後來到桃園時列車就臨時停車,
讓搭錯車的人下車了。
只能說~~這些羔羊今天真是運氣好,
不然就得到台中玩一趟之後再回家,
那這路程可就遠嚕


ps照片是在火車上用eeepc照的,有點晃,不過也還滿有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