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2007日本]-戰利品之jusco超市

到日本的第一天其實沒什麼行程,所以老早就計劃好要到AEON逛逛,巧的是在進飯店前ㄚ將說雄獅有幫我們訂了車子,讓我們到mall裡逛3hrs,嘿嘿~~醬我就可以不用傷神找交通工具嚕。在日本行前在網上就找了好多資料,特別是確定第一天住馬可波羅飯店而且晚上是自由行的行程後,我就想到AEON的逛逛了,再加上QQ要我到日本超市帶壽喜燒的醬料回台灣,所以jusco就是最好的選擇嚕~~

在艾瑪的blog中就有提到,jusco超市的東西都不貴,去到日本超市一定要買的就是他們的水果、醬料、壽司、炸物之類的東西。所以嚕,吃過ㄚ將介紹的東西之後,馬上就朝超市進攻。

甜甜圈先生呢,我個人覺得比台灣的好吃,比較不會有油蒿味,也比較不甜。而超市的炸物我們買了一個可樂餅[日幣78元]雞腿[日幣188元],不蓋你真的超好吃的,我們拿回飯店冷掉之後吃,外皮還是很酥一點油味也沒有哩!!

到日本吃過水果的人都說,到日本超市只要有看到草莓就一定要買,日本的草莓超超好吃的,結果我被騙了,這盒草莓一點味道都沒有超難吃的[日幣498元]

這個甜柿不錯吃,後來我第二天晚上跟ㄚ將借瑞士刀來削,口感不比台灣摩天嶺品種的差唷,1個拳頭大的甜柿只要[日幣99元],算起來比台灣摩天嶺的便宜說
至於日本泡麵的話一定要選『日清』,當天晚上怕半夜肚子會餓,所以在超市撈了2碗泡麵回去,但我忘了自己是不吃宵夜的,再加上到日本之後覺得胃口變小了,很多好吃的東西看得到卻吃不下去也是很難過,泡麵統一價格是[日幣99元]這碗我有帶回台灣,等吃完再跟大家說好不好吃
至於這碗被隔壁的同事要走了,味道我也不知說
再來是酒也一定不能少的,我喜歡喝水果口味甜甜的酒,同學喜歡啤酒。同學說啤酒有點苦不是很好喝,價格是[日幣105元]
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7-11有賣這種suntory的水果酒,這款藍莓口味的沒混伏特加,甜甜的特好入口,酒精濃度沒細看,不過以我當晚醉的情況應該是5%左右吧,價格[日幣179元],比在台灣買便宜一點點,不過我超喜歡這瓶的口感喔。
這款玄米茶就超可惜的,本想說帶不進迪士尼,所以留在遊覽車上了,結果被司機先生收掉了,嗚~~~我一口都沒喝呢!![日幣99元]
下面的是我的戰利品嚕,也是我行李重量的主要來源,別小看這些快要3kg哩
蔬菜熬煮的咖哩塊,一般咖哩塊都是牛肉湯底的,很少看到蔬菜熬煮的咖哩塊,我買了2個中辛的,2個甜味的,價格真的是嚇死人的便宜1盒才[日幣99元],真不知台灣的X蒙特咖哩在貴什麼的。
這個玄米抹茶昨天開封來喝了,真的很好喝唷,再愛瑪的blog上也有介紹,價格也不貴30袋只要[日幣348元]
這瓶就是壽喜燒醬嚕,話說我忘了把壽喜燒的日文抄下來,所以在超市中只能看圖找醬料,所有的醬料都翻過之後,就這瓶最像,因為上面有火鍋的圖案,於是就拎了這瓶。結果瞎貓碰到死老鼠這瓶還真的是壽喜燒醬,跟QQ在百貨公司樓下買的是同一瓶,果然百貨公司把這瓶日幣當台幣賣,只要[日幣198元]的在台灣最便宜還賣台幣129元,你看有沒有搶人就是了。
日本進口的麻醬在台灣賣也是300-500元不等,有人在愛瑪blog上說這瓶不錯吃,所以我也拎了2罐,回家試看看在跟大家報告口味,這瓶只要[日幣298]跟某日系百貨賣的價格差多了。
這款生薑燒送給QQ當伴手禮了,回頭再請他報告[日幣178元]
燒肉醬也是我隨便撈的,回家再叫我弟煮看看[日幣188元]
我跟一般人不太一樣,看到凱倫的同事上車時拎了雙靴子,我卻是逛超市拎醬料。我承認啦我比較像歐巴桑,對這些瓶瓶罐罐的很沒抗拒力,這也就是為啥我上完中餐課之後又接著上西點課是一樣的道理,對於名牌跟逛街我就真的不愛,逛超市我就跑第一名,LALALALA~~~~
[延申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