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2007日本]day3淺草觀音寺

淺草觀音寺原本是day4的行程,因為大家想延長day4在台場的瞎拼時間,於是就把淺草的行程挪到day3了。

到了東京一定不能少了明治神宮跟淺草觀音寺的行程,所以這兩個點在2006年我就來過了,而且我還從淺草搭水上巴士到台場去呢。

淺草的觀音其實是早期一對漁民兄弟打魚的時候在海上撈到的神像,因漁民兄弟在家開始供奉觀音神像之後,每每出海補魚都滿載而歸,於是村民就建議兄弟兩把觀音供再村子裡,讓大家都能豐收,於是就有淺草觀音寺出現了。

在今天出門前導遊就有請大家準備5元日幣數個要祈福用的,至於為何要用5元不是用10元甚至更多呢?有以下2個說法

1.日幣5元的日文發音很像『有緣』所以取其有緣來跟淺草觀音結緣的意思。(上次我提到這樣的說法還被同事笑,你看看我沒說錯吧),若是2次到淺草觀音寺的人可以用10元,取其續緣或再次結緣的意思。
2.日本以漁、仕、農、工、商建國,在5元的硬幣上有以上幾個標式,所以用5元來祈求國運昌隆

除此之外,寺廟跟神宮神社的門口擺飾不同,寺廟門口擺的是燈籠神宮神舍前頭會有兩座鳥居,所以大家跟雷門照相時要先了解意義才行唷。

在拜拜前先洗手,洗法如下
1.先舀一匙水洗左手
2.再舀一匙水洗右手
3.最後舀一匙水倒在左手上,漱口或喝下去都行。
到香爐前燻煙,話說有那邊不舒服就把煙捧過來燻那邊,可以舒解不舒服的地方
再來就是進到寺內祈福嚕,因為寺廟跟神社的拜法不同,依希記得方式如下,有錯的話再請大
家糾正一下嚕
1.先丟5元到奉獻箱內
2.雙手拍兩下說出心中的願望
3.雙手再拍兩下,敬個禮

在日本塔有3個等級
七重塔-佛祖釋迦牟尼佛用
五重塔-觀音用
三重塔-忘了(好像是居士或者修行者用)
寺廟中會有2大護法,其中以雷神最無大家所熟知的
來的這天已離過年沒多久,連寺廟都要準備過年了
觀音寺的行程導遊只給30分鐘,所以只能快速拍一拍照片了,這家是觀因寺出來第3個攤位的炸饅頭
有看到上面的照片嗎?因為雅子妃跟他老公來過,所以這家生意很好
除了饅頭以外,淺草的仙貝米香也都很有名
在淺草觀音寺側門口一下車就看到好多黃澄澄的銀杏,看到這些銀杏讓我超級興奮的,從2000年在北京使館區外看到一整條馬路都是漂亮的銀杏之後,便對『它』一直無法忘懷,沒想到整整相隔了七年才又在日本看到這等景像。
後來証明我這天真的太大驚小怪了,銀杏是東京的市樹,整個市區就是以銀杏當行道樹,再加上我們來的時間剛好是銀杏最漂亮的時候,實在沒必要那麼的激動,說真的銀杏還真美哩~~
照例來張超級一朵花模式的銀杏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