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7

[2007日本]-東京好吃小點心

看到網友在blog上寫到在日本吃了那些那些好吃的小點心,我當然也把吃好吃點心這件事列為此次到日本主要的工作之一,怎知自己的肚量遠遠比不上想吃點心的種類,到了日本吃的反而比國內少,這是老化的徵召嗎?

先說說day1在AEON購物廣場吃的好物,導遊在下遊覽車之後就先幫我們介紹AEON購物廣場的逛街方式,吃的東西比較好吃的

1.章小丸子<2f>這家在台灣也有分店
2.拉麵<在AEON購物廣場外面>
3.綠茶霜淇淋<1f超市收銀台前出口>

章小丸子我們點了2種不同的口味,我點的上面有蛋沙拉,口味很不錯唷,雖然大家說有點鹹,不過我一點都不覺得耶!!只是有點給他貴到了,8顆章魚小丸子上頭加一點點蛋沙拉要價[日幣80元]直逼180元台幣,真是貴桑桑哩

同團友人點的蘿蔔尼口味的,吃起來口味比較清爽,價格也在580元上下,不過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愛蛋沙拉的這款。至於導遊說的拉麵我就沒去吃了,老實說我超不喜歡日本拉麵的湯,鹹到可以醃泡菜了!!

賣雙霜淇淋的這家店主要是在賣茶的,不過他的霜淇淋種類也不少哩,既然他以賣綠茶聞名,當然要來隻綠茶、牛奶混合的口味嚕,1隻要價[日幣240元]
我的肚子在吃過5.6個章魚燒跟1隻霜淇淋之後就宣告投降了,後來在超市買的水果、可樂餅跟雞腿後來是當成宵夜來解決的。不知是不是我比較遜,1隻霜淇淋就覺得負擔有點重了,所以建議大家如果要多嘗嘗不同的東西,2個人share1隻就行了。
day3淺草觀音寺前街上買的炸饅頭,這邊只有2家賣炸饅頭,這是從寺廟前算起來的第三個攤位,因為雅子妃跟他老公來買過,所以生意超好的。我吃的這款是抹茶口味的,[1顆/日幣100元]口味挺不錯的,不過因為是油炸的,不建議買一整盒,買一個來吃吃看就行了,不然冷了應該會有點膩才是
day3在結速淺草觀音寺行程準備要集合搭車時,看到這台販賣機真的超興奮的耶,各種口味的ice cream而且只要[日幣120元]
當然先選定1隻冬季限定的栗子口味的來吃吃看嚕。
ice cream不大隻,大概只有100g左右吧,不過栗子味道很濃捏,吃到最後還有一塊白巧克力在底部,因為不會太大隻所以吃起來也不膩,後來day3在溫泉飯店也有看到這台販賣機唷。

day3在溫泉飯店外的便利商店買的冬季限定白桃口味的氣泡酒,這款比較不推薦,白桃口味很香不過酒精味也很重,跟在台灣7-11買的味道不相上下,1瓶[日幣158元]

泡芙泡芙,到日本一定不能不吃泡芙,這是day5在茅場町地鐵站買的。這款是很單純的軟皮北海道牛奶口味,內餡的cream相當的香、濃、滑,個頭不大,比拳頭小一點,一個售價[日幣210元],沒想到地鐵站一個小小的攤子賣的泡芙都那麼優
day5在新宿京王百貨地下樓買的腐皮壽司,不小心吃了一個之後才想到要拍照,這個口味也很不錯說,一盒[5個/日幣210元],到日本百貨公司地下樓買過東西之後,才覺得台灣日系百貨賣的價錢真是夭壽貴哩

這是同學買的蝦便當,價格跟口味就不知了。老實說到日本這幾天吃到的小點心都很不賴耶,早吃道就應該空著肚子多吃一點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