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

習作-愛克斯杏仁奶油蛋糕

今天一上課,老師就先帶前一班做好的作品跟我們講解這天要做的產品。原本看到大量的奶油猜想老師大概也就是做磅蛋糕而以吧。

不過事情絕對不是像傻子想的那麼簡單,老師今天的產品有3層,由外而內分別是杏仁粒、蛋白霜餅、磅蛋糕,光看到這些層次就知到,今天包準要晚下課了。

老師為了要讓我們看看蛋白雙不同的變化,多做了一份蛋白雙餅干給我們試吃,果然跟馬卡烘的外皮有異曲同功的感覺。
不過蛋白霜很容易消泡,做這個手腳要快就是了。
你瞧瞧真的是厚工的ㄌㄟ,先是撒上杏仁角,再擠上蛋白霜,中間再放磅蛋糕的麵糊。還好我們先幫大家把磅蛋糕的麵糊都打好了,不然還要烤30分鐘那可就拖晚了。

不過試吃過之後大家的口碑都不錯,我這次就把做好的做品留一條要回家孝敬老媽哩!!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喜歡到你的部落格來做客,因為可以"品嘗"美食!

weuzr
www.rhymenrhythm.blogspot.com

vian 提到...

真高興你喜歡我的blog!!
說不定可以來辦個『踩踩看』的遊戲讓大家有機會吃到好吃的點心,或許先從9999玩起好了!!

匿名 提到...

太棒了! 游戲規則:猜中與否,都有點心吃. 哈哈....
也邀請你到我的部落格一游

weuzr

vian 提到...

哈~~遊戲規則就到時再說嚕~~
不過只限於台灣本島就是了,
祖國的reader就抱歉了,
上次寄過包裹到北京,運費就要千把塊,
貴呀~~

vian

匿名 提到...

好呀,那就待我專程去台灣"品嘗"美食吧, 哈哈....
去年8月才去了一趟台北自游行,乘坐捷運到處躥,當然還有11號免費車(用腳步行咯!),感覺蠻好的!

weuz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