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週五龜山打青蛙之旅

你沒看錯,我在星期五晚上跟同事專程跑到龜山打青蛙去了。

這週末要去公司旅遊所以不需要在週五下班就急急忙忙趕火車,正要散步回家的同時剛好同事老莫丟了一句『晚上沒事要不要一起去打青蛙,身上應該有帶小DC吧?』既然老莫都問了我當然馬上說好跳上車去了,反正晚上沒事,就解無聊吧!!

於是到大潤發小晃了一下吃過晚餐,就到龜山跟陳社長會合去了。到了定點果然聽到蛙鳴不斷,我還在納悶著要到那邊打青蛙呢?沒想到就是到人家的田邊,一邊聽蛙鳴一邊用手電筒搜詢青蛙的蹤影哩。

不過第一個地點一隻蛙都沒打到,於是變換地點到另外一塊田邊去,果然這邊還滿多蛙可以打的。

這隻是潛在水面上的蛙,我只有小DC所以就是跟人家拍爽的,看到同事的D3掛著兩個閃燈,像極了巨大的螃蟹怪物,不過夜拍帶著這樣大的裝備,要再拿手電筒找蛙,行動不便還得小心誤採水窪,老實說還滿累的。
其實我來打蛙只是解無聊用的,記得新社老家那邊也不少蟲鳴蛙叫的,如果跟家裡的人說我專程到龜山拿手電筒打蛙,大概會笑掉老媽大牙才是。
哈~~拍到這邊只是為了到六番交作業用的,我的小DC只是湊熱鬧用,其實這天我的主要工作是當攝影助理幫D3打燈用,不過這樣的夜拍還是滿特別的經驗哩,只不過一整個晚上我都在想會不會有阿飄出現,會不會被菜田的主人當作偷菜賊捉起來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