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5

西餐課同樂會之印尼炒麵vs香菇雞湯

哈~~西餐課上課前的現煮晚餐已經吃過了義大利肉醬、菇菇大餐還有炒米粉之後,發現願意加入一起晚餐的同學越來越多,於是Q小姐在看到同班大姐帶印傭來上課之後,終於忍不住心中對巴里島印式炒麵懷念,詢問了同班大姐可不可以請印傭幫我們炒個道地的印尼炒麵來解解饞呢?沒想到大姐一口應允,耶耶耶~~~這樣晚餐就有著落了。

這天也因為週末同學的聚餐取消,我才在煩腦從家裡帶上來的材料要怎麼消化時,就直覺想到帶到社大煮,於是一大早就跑到菜市場買了隻新鮮的雞腿,晚上煮香菇雞湯用嚕。

[香菇雞湯材料]
1.雞腿一隻切塊
2.老薑一塊
3.香菇(鈕扣菇就可以了,大小正好不用切)一小把
4.罐頭蔭瓜一大塊

[做法]
1.燒滾水稍微燙過雞肉,去血水之後沖洗乾淨(這天的雞肉沒啥血水,我洗乾脆就下鍋煮了)
2.將老薑切片、香菇洗過加入雞肉、蔭瓜放到鍋中一起煮
3.在水滾後撈除表面泡泡轉小火煮15-20分鐘即可食用

香菇雞加蔭瓜的做法是老媽的『手路菜』,老實說老媽在店裡煮這湯的時候,我是連看都不想看(被香菇嚇到怕了)。不過這天晚上實際煮這道湯的時候發現,蔭瓜加香菇讓湯頭大大的出色,整鍋湯完全不用加鹽巴,味道就又香甜又好喝。

才煮20多分鐘而已,雞肉的肉質又軟又入味,蔭瓜的真的有畫龍點睛的妙用,而且我帶的鈕扣菇是冬菇,煮起來是又脆又好吃,老實說這天我真的意外的多吃了好多香菇哩,不過吃太快了沒照照片,有機會再補好了。


再來介紹一下阿喜的印尼炒麵,阿喜以台式的油麵為主體,調味料有印尼式醬油糕、雞粉、胡椒鹽、炸過的蒜酥來做調味。

印尼式的炒麵是以乾炒為主水放的不多,其實整個炒法跟台式炒麵大同小異,不同的是阿喜帶來的那瓶秘密武器-印尼醬油膏,偏甜的口味讓大家吃起來真是讚不絕口哩。
如果大家仔細看會看到另外一個重要的功臣,就是撒在麵上頭的蒜酥,炒麵配上蒜酥讓整個味道大大的提昇,之前在看阿基師上菜也有介紹到炸蒜酥的方式,火侯的掌控也是得相當精準才行哩。

這班社大的同學真有趣哩,先不論上課內容如何,這課前的同樂會真的讓人覺得開心,當然也不得不佩服Q小姐的交際能力哩,當然最重要的是老師是個好人,願意讓我們在課前煮點東西墊墊肚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