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生活-我的晚餐

在內湖上班又住內湖的關係,同事常問我晚餐吃些什麼(因為大家連中午都常常不知要吃什麼)?這個問題問的好!!不過我好像也很少在內湖吃晚餐哩。

我週末幾乎都會回台中去,所以週日一定會打包點東西帶回台北當午餐吃,如果便當盒剛好有帶回去,不外就是揀一些週日中午沒賣完的飯菜,再不然就是包點礦肉、肉燥、魯蛋,如果生意好什麼都不剩時,也會炒個蛋炒飯帶上來哩。

而上次剛好西餐課帶了3個便當盒回台中,要上台北之前一一把便當盒裝滿放涼之後,準備帶回公司當午餐,沒想到還會被大家取笑-一次吃3個便當。其實我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家裡做生意一定會有剩東西,與其在台北外食還不如打包帶上來還吃的安心一點。而且省下來的便當錢也都是買烘焙材料回去回饋大家。

老實說一週之中回小套房晚餐的次數並不多,星期五一下班就搭車回台中,直到星期天晚上11點才回到內湖住處,再加上2堂的社大課程(烘焙+西餐),最多只有2天晚上的空檔,更別說偶爾跟別人約的飯局了,還真是沒剩幾天。

若回小套房弄晚餐,吃的次數最頻繁的就屬泡菜拉麵(三養的泡菜拉麵超好吃的)+清菜了,如果真的連青菜都懶得洗的時候,就是帶著我的保鮮盒到737巷去買狀元魯味,這家的東西好吃又不貴,幾乎每次都是吃烏龍麵+大陸妹+豆皮,60元就打發一餐了。

雖然常被同事笑我愛看美食blog,剛開始的確也跟著追逐了幾家很夯的店家,不過在60元/個的瑪卡烘之後,我就停手了,因為我好像沒想像中那樣愛吃、能吃,而且這樣的消費習慣好像也跟我的性格不太符合。現在都是到處看別人的美食網誌,等到有需要聚餐或剛好經過時會去買來吃看看,如此而已。老實說我的消費行為跟學生時代好像沒啥多大差異哩。不過套一句Q小姐說過的,維持一貫的消費習慣是件好事就是了。

ps.737巷這家魯味真的不錯吃,有去可以吃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