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愛之物-蘋果覆盆子蛋塔

我很愛肉桂蘋果的味道,之前一直在網上查詢蘋果派的菜單,找是有找到了,只是沒弄過所以遲遲未動手做。

其實這次看到菜單老師加了蛋糊我有點排斥,因為我就是愛蘋果派的內餡嘛!!幹麻多加個蛋糊來湊熱鬧。不過最後吃到成品之後還真的有點改觀了耶,派皮+蛋塔餡+肉桂蘋果上頭再加點覆盆子果醬,口感很有層次也很rich,那最後就當我沒嫌棄過他好了XD..

再說一件蠢事,之前看電視在教肉桂麵包卷(這一味我也很愛),結果上網拼命的找看那個店家有賣肉桂糖,後來才發現肉桂糖不過就是肉桂粉+砂糖,真是一整個昏倒哩。
因為塔皮還要鬆弛的緣故,所以今天我一去上課就先幫全班打派皮,老實說這個動作還真粗重(其實是機器太大台,光刮缸就不下十次了),鋼盆上上下下調整就不下十幾二十次,還好今天晚上吃飽飽才來上課,不然真的會腿軟哩!!

我覺得蘋果還是要挑青色的,酸一點的口感做起來內餡的味道才會出色,今天的富士蘋果就差了點。
不過蛋糊加了大量的鮮奶油,今天的成品鐵定肥的。烤焙的時候就看到蛋塔上層的油不停的滾動。

其實我覺得有點怪說,老師這幾堂課的作品都用了大量的奶油,以前都還會搭配一下麵包或其他東西。不過這道還真是好吃呀,我看勞動節回家可以來做個派跟起司蛋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