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習作-焦糖咖啡奶油雙球泡芙

哈~~這天上課我又耍寶了,不只相機裡的電池完全沒電,連備用電池也沒電了,還好備用電池最後一格還能讓我拍到成品,真是好哩家在!!



今天泡芙裡的卡式達醬是咖啡口味的,做法其實跟上次水果塔用的卡士達醬大同小異哩,不過這次醬料老師又多做了一種,以發酵奶油當基底,我覺得這款的口味比卡士達醬更優哩!!

老實說我有比較過楊桃文化上的菜單,老師把泡芙皮用的油改成發酵奶油,而水也換成牛奶,因為發酵奶油的關係香味更濃皮更像波蘿麵包了,不過會有軟軟的問題,要吃的時候還是要回烤一下比較優哩。

嘿嘿~~~我們家的泡芙烤的不錯哩,要注意烘焙過程中烤箱的門不可以開,不然泡芙可是長不起來的,還有皮要烤到完全上色才不會塌下來。
聽說這就叫做高麗菜的外型,我是覺得不大像啦。
老師示範的是雙胞胎泡芙,多加了奶油裝飾看起來真的是高檔多了,這盤是給辦公室小姐的點心,至於我們的話就先不把奶油擠到泡芙裡,這樣會潮掉的。

這次分到8顆,照慣例拿了幾個到office給好朋友品嘗,其他的帶回家給老媽享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