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生活-介紹一下新社好了

這幾天看到好幾個網友幾乎是同時介紹『新社又見一炊煙』突然勾起了我的感觸哩。

vian是道道地地的台中新社人而且剛好就住在香菇街上,其實新社種香菇的大概也有30年了,而有名的杏鮑菇其實是近5.6年來才有的新品種。我就是名符其實的靠香菇長大的小孩,從小對香菇真的是又愛又恨呀(舉凡香菇相關的工作我都做過,從小一開始學費就是靠剪香菇賺的,一直到大學為止)。而新社的田園咖啡文化大概跟杏鮑菇掘起的時間差不多大約就在5.6年前吧。

其實在早期新社的人車並不多,到後來很多遊客從中興嶺進谷關泡溫泉,這時大家只把中興嶺當成進谷關泡溫泉的捷徑,而在從谷關回台中之前,可以在這個中繼站買個炸香菇墊個肚子。後來庭園咖啡的先趨-千樺先開幕之後,緊接著薰衣草森林、安妮公主花園等等一家接著一家開。

一開始還沒接受自己家變成風景區的我,也跟大家一樣準備一家一家拜訪參觀,到後來店家越來越多,其實我也越來越麻痺了。只覺得越來越多的觀光客讓我出入大塞車感受到不便。

整體來說新社地區生意大好的地方不外乎-薰衣草森林、古堡花園、安妮公主花園等等,不過以我來看我會覺得掛上田園咖啡的地方價格普遍比一般的店家貴,品質也比較不好哩。再加上這幾家店的生意好到嚇人,品值通常也就比較不好。所以說,來新社還真的得避開人潮哩。

而看了許多網友的blog都有介紹『新社又見一炊煙』,日式的建築讓整體看起來很有意境,不過也遇到相同的人爆多的問題,再加上消費的價格要到800-1000的,真的非常『燒洛』。大家得把餐點的價格當成有一半是拿來做建設用的,比較不會覺得貴嚕。

前幾天做了磅蛋糕到堂嫂家換咖啡喝的時候,也有聊到他去又見一炊煙喝下午茶的情況,東西貴又不好吃是他的評價,堂嫂說他的嘴巴被我養刁了,連外頭賣的起司蛋糕他都覺得沒我做的好吃,哈~就衝著她這句話,下星期馬上買回來做(謎之音-反正就是要自捧一下啦)。

以上說那麼多,對大家好像沒啥幫助哩,我看我來做幾點結論好了

1.可以來的時間:
平日完全沒車潮(沒錯假日的車潮爆多)
假日請於星期六12點前就上到新社,就我每週回去看到的,上新社的車潮還是有分大小禮拜,如果只有假日有時間來新社,就趁星期六早早出門,在中午以前到要去的地方,就可以完完全全避開人潮

2.什麼季節來:
●3月份:3月份的櫻花、桃花、李花都有開,大家延路從中興嶺、新五村、新六村到往薰衣草森林的路上,就可以看到一路上的花都開的很漂亮

●4月份:在清明節前後可以到新社買枇杷,新社的枇杷相當有名。4月下旬之後就開始有3月桃出來了

5-6月份:葡萄可以買

7-8月份:高接梨可以買

11-12月份:苗圃的田地休耕有波斯橘、向日葵可以拍


3.建議遊玩地點
●五號登山步道:五號登山步道在上中興嶺過菇神餐廳約500公尺進去,入口標誌不是很清楚。他是有名的木棧步道,可以接大坑的1.2.3.4號步道,沿路風景不錯,可以鳥瞰大台中及新社台地。可以帶點水跟吃的到路上的涼亭休息享用,看到涼亭裡有人泡茶還可以去聊一聊要點茶喝。

●苗圃賞花:這個有時間性,約在11月-2月中去,不過得避開花季的活動,因為如果有辦活動的話就真的塞的太可怕了。

●現採香菇樂:阿亮香菇園、百菇莊都有提供現採香菇,我知道阿亮家有酒瓶菇、珊瑚菇可以採,不過先打電話去會好一點,避免剛過了菇期向隅。人多的話可以請阿亮當導攬。不然我剛好有回去也可以call我,這樣阿亮會便宜算~~嘿嘿~~

ps.好朋友們要新鮮香菇、杏鮑菇的可以請我拿,至少有個批發價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