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生活-長的很像

週末有東部的親戚來拜訪奶奶(奶奶算是同輩中所剩無幾的老者了),老媽一邊跟我介紹著客人是誰,一邊也跟客人介紹我,沒想到東部的大堂姐突然冒出一句『長的跟小姑姑很像』。

其實大堂姐有這樣的反應我並不覺得奇怪,因為所有的親戚朋友只要看到我都這樣說。星期天到小姑姑家吃晚餐時,我也納悶的問大家到底我們兩個有多像呢?小表妹這時就說『姐姐跟媽媽以前年輕時候的黑白照片看起來超相的。』

哈~~這時小表妹馬上搬出小姑姑的黑白照片大家一起翻了起來,沒翻還好,一翻之後真的讓我滿身雞皮疙瘩,雖然老照片照的並沒有相當清楚,不過有幾張照片整個外型還真的是一模一樣,原來大家這樣說還真的是有原因的。

除了小姑姑的黑白照片之外,還有不少我們家兄弟姐妹小時候的照片,看起來超有趣的。不過最經典的還是小姑姑結婚時,我頭上還沒幾根頭髮的逗趣照片。

看來我果真年紀不小了,已經開始過著看照片回味的年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