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習作-再做檸檬起司派

起司派我很愛,所以也是我在家常常做的點心之一。通常乳酪起司一買就是2kg,如果是買課堂上剩下的也都將近要1kg,所以通常買了乳酪起司之後,我都會連兩個星期或者是連續做,畢竟乳酪起司只要生水之後離發霉的日子就很近了,不喜歡囤積材料如我的個性,是不會把食材放在那邊讓他壞的。所以上星期在家也是做起司派了。

這星期台北的天氣真的是悶熱到一個不行,填過肚子之後趕緊跑到便利商店買了一瓶水,不然等一會上課一定是熱爆了。老實說中山社大算是很優的上課環境了,烘焙教室還有冷氣吹捏。不過今天要先烤手工餅乾當派皮,後頭再烤起司蛋糕,十多台烤箱一起開火的情況之下,我看冷氣也難撐嚕。
今天的薄荷葉是我提供的,同學送我的小薄荷在我分株之後長的很快很漂亮,上個星期就跟老師說要帶我的薄荷給他裝飾,所以這天我一口氣都修剪下來,沒用的就留給老師下個班級用嚕!!
還是要再抱怨一下,這幾天台北這個鬼天氣,又熱又悶身體又黏答答的,真讓人不舒服!!

沒有留言: